近來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左思右想:
就是今年七月要不要跟老公去維也納。

維也納是我的朝聖地,小時候學了鋼琴,
認識的第一個遙遠的國度就是奧地利的維也納,
我還曾跟爸媽誇下海口要去維也納唸書,當個音樂博士,
結果害他們為我買了一份所謂的出國深造保險,
多年以後才知道受騙,所繳的保費全付諸流水,什麼都沒有!
(抱歉,扯遠了~)

去年我就有聽老公提起今年有一個研討會在維也納,
他準備要投稿,若論文被接受就會去,
當時我決定若他有去就要跟他去;
結果,現在他真的要去了,但我卻猶豫了,
因為現階段要考慮斟酌的關鍵點變多了。

首先,我沒上班了。
家裡的負擔全靠老公,我們的每一分錢都要妥善運用,
今年九月和明年過年我們都想要回家陪陪家人,
如果我沒去維也納,省下來的錢可以讓我們更有彈性地安排行程,
不需要為了省錢而屈就廉價航空的航班。

再來,我們原訂六月底要搬家,若我們倆都去維也納的話,
勢必搬家作業要提前,要先把家安頓好才能出遠門,
而且還要同時規劃安排維也納的旅遊行程,
我總不能花了錢去卻沒好好地做功課、玩一玩吧!
我更不願意隨便找個房子就搬進去住,
可是如此一來,我不就又讓自己忙起來、緊張起來了嗎?
何必呢?
所以就還是按照原來的進度,我慢慢認識新竹,慢慢找房子,
只要在老公出發前完成搬家,然後讓我來慢慢整頓就可以了。

還有一些我們考慮的細項就不多說了,
總之,現階段的我認為,我生命中此刻的優先順序不是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而是當一個賢妻(希望也可以很快當良母),經營一個溫暖的家,
有一個穩定的生活,不只是經濟穩定,也包括夫妻關係、家人關係、個人情緒等,
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歷史上的今天:台中強森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