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中大圖書館借書,遊走於書架間時,發現了一本小書,
隨手翻一翻,就被電到了,於是把它借回家,跟大家分享。

書名:遇見你,真好
原文書名:Sarah’s Heavy Heart
作者:彼得.卡納華斯 Peter Carnavas
台灣出版社:大穎文化






莎拉有一顆好重的心。


不管到哪裡,她都帶著這顆心。
她推著心上公車,


攬著心上學,
還抱著心去遊樂場玩,


連騎腳踏車都背著這顆心。
帶著一顆重重的心睡覺好辛苦,


也不能好好的洗個澡。
莎拉知道她永遠都得帶著這顆心,
她只希望:這顆心不要那麼重就好了。


有一天早上在公車站,
她看見有個東西飄了過來。


「你怎麼會在上面啊?」莎拉問道。
「因為我的心太輕了,風一吹,我就飄上天空了。」小男孩說。
小男孩在空中飄啊飄。莎拉跟著他,一路看著他飄過樹上、


飄過高聳的房子、


飄過低矮的雲層。


最後小男孩降落在城邊一座小牧場上,莎拉趕快過去扶他起來。
「你以前也飄上過天空嗎?」她問道。
小男孩點點頭。
「碰上風大的日子更糟,」他說,
「我怎麼樣也拉不住我的心,只能隨著風兒到處飄。」
莎拉嘆了口氣。「和你相反,我的心是會把我往下拉,讓我覺得好重。」


他們一起坐在牧場上,靜靜的看著前方,左思右想,為什麼會這樣?﹒﹒﹒﹒﹒﹒


莎拉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從頭髮上拉下一條緞帶。
小男孩看著莎拉把他的心和她的心綁在一起。
「你覺得怎麼樣?」莎拉問小男孩。小男孩對著她微笑。


然後兩人帶著綁在一起的兩顆心,一起往城裡走去。




第一次讀,會把書裡的相遇解讀成男女之間的愛情,
再讀一次,就會覺得那也是親情和友情,
畢竟人與人的相處不都是因著相遇而開始的嗎?

有的人多愁善感,心思稠密,如書裡沉重的心;
有的人不拘小節,大而化之,如書裡輕飄飄的心,
兩方雖然碰了面,若不是有一方願意更多去認識另一方,
甚而伸出手去把他跟自己綁在一起,他們仍有可能繼續各走各的路,互不相干。
但是,既然決定綁在一起了,就一起來分擔那顆沉重的心,
所以最後一張圖是小男孩幫莎拉扛著那顆沉重的心走回城裡。

很有意思的一本小書,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