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有藝人上現場烹飪節目,
做了一道很簡單的甜點,叫作烤麵包布丁,
材料只有吐司邊、雞蛋、糖和牛奶。
從那時起就很想自己來試著做做看,但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日前,某個週末,我們家吃pizza,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就請老公把pizza邊緣留下來給我,不要吃掉。
這些是我收集到的數量:


我把它們切小塊,泡在牛奶中,牛奶的份量可以蓋過麵包就可:


把兩顆蛋和三匙砂糖打散、打勻,然後加入一小匙香草精拌勻;
削一顆蘋果,切成丁,鋪在烤盤最底層;
把已泡軟的麵包丁倒入,然後加入蛋液,再灑一點葡萄乾和淋上兩球鮮奶油。
(蘋果、葡萄乾和鮮奶油是我自己加的,因為剛好家裡有,想說可以增添美味~)
這是送進烤箱前的樣子:


用烤箱烤一小時,出爐了:


挖一口起來看看:


很軟嫩、很讚喔!

這完全是我憑記憶做出來的,材料的份量只有憑感覺,
不確定這些組合夠不夠味,一邊加一邊擔心;
要烤多久也不確定,只好每十分鐘檢查一下。

幸好成品超完美!

這道甜點可以列入智慧之家的家譜了!

我超有成就感的!





歷史上的今天:慶家食品行:黃金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