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烤肉,是用炭火慢慢烤的那種,
搬來新竹後只吃過一次,是去年中秋節前一週。
最近一直把要吃烤肉掛在嘴邊唸給老公聽,
他覺得新竹吃烤肉的餐廳都又貴又吃不飽,
中價位的去年我們吃過了,不想再去,
想來想去,決定在自家廚房烤!

於是端午節晚上,我家的廚房有一個小小烤肉會,
雖然成員只有我和老公兩人,但準備的食材可不馬虎。
除了有豬肉、牛肉、雞翅和香腸,
還有萵苣、敏豆、金針菇、杏鮑菇、吐司、甜不辣和小豆乾;
沾醬是鮮搾檸檬,飲料是特調檸檬醋。
種類很多,但份量是剛好吃得飽,
又可以剩一點讓我隔天再吃兩餐的那種。
最重要的是,我們連烤肉架、木炭、火種等工具,
加上食材和烤肉醬,還花不到一千元,比餐廳便宜太多了!

白天,老公到學校忙,我在家醃肉、清理食材等(中間還吃了兩顆愛文芒果),
晚上大約六點半,老公回家,開始架爐子、生火。
爐子放在原本放瓦斯爐的位置,剛好上面有抽風機,前面有窗戶,旁邊是陽台,
一整個通風到不行,不只沒有烤到汗流浹背,整個家也沒有異味殘留;
而且還可以擺兩張椅子讓我們坐著,
老公負責火烤的爐子,我負責用小烤箱烤鋁箔紙包的蔬菜,
我們分工合作,邊烤邊吃邊喝,愜意極了!

更棒的是,流理臺、洗碗槽就在身邊,所有清洗的工作變得容易得多,
還沒到八點半,我們已經烤完、吃飽、清洗好、恢復廚房原狀,坐在客廳聊天了!

這麼棒的烤肉經驗一定還要至少再來一次!

附上照片兩張意思意思,其他的來不及拍,請自行想像吧!







歷史上的今天:烤麵包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