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圖書館借到一本書:《用鬆餅粉做的簡單小點心》,
裡面介紹的很多糕餅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讓我蠢蠢欲動,
畢竟這陣子Brownie我已經做過很多次,該挑戰點別的了。


我決定先從香蕉蛋糕開始,因為所需材料剛好家裡都有,
而且,我高中時就常做香蕉蛋糕,來台後這十幾年都沒做過,想重溫舊味一下。

我信心滿滿地按照書上的食譜拌料,
還自己加了一倍的量,打算烤一個大一點的,
沒想到有點小凸槌,蛋糕體濕了點,幸好外觀還可以。


邊緣非常香脆,好吃極了!


書上用的是長條型烤盤,我只有方型的,烤好後切一切就變成這樣子了,
雖然跟一般香蕉蛋糕的樣子不同,但味道還可以,
只是下次還是乖乖照著食譜的份量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