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喜歡閱讀,但我很少主動閱讀外文書,更別說是英文小說。
這本書是朋友強力推薦的,她還很熱心地把書看完後借給我,叫我一定要看。
我拖了很久(因為手邊有好幾本要看的書),
終於在前天晚上拿起它,然後就著迷了~

小說內容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
兩個家庭的么女,Laura和Whitney,在2006年4月26日遇到了一場車禍,
Laura當場死亡,Whitney則受重傷昏迷不醒,
但因為車禍現場一片混亂,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急救人員也有疏忽,
竟把她們倆的身份調換過來!
因此Whitney的家人懷著悲痛的心情為她辦了喪禮,但其實埋葬的是Laura;
而Laura的家人則把在醫院的Whitney當成是他們的女兒,
全心全意地照顧她五個禮拜,直到Whitney逐漸康復,恢復意識後,
透過她講出來的話語,他們才發現不對勁,
於是要求院方以兩個女孩的牙醫診斷紀錄做辨識,
終於還原兩個女孩真正的身份!

這本書是雙方父母和姐妹們共同的著作,用字簡單易懂,
而且大部分都是事發當時他們的對話,所以讀起來就像看電視劇或電影一樣,
節奏很快,很容易就進入故事當中。
他們兩家人都體會過得知女兒逝世及安然無恙的感受,只是順序不同,
所以可以感同身受,彼此安慰與扶持,
整本小說體現的是他們如何在絕望中取得力量與盼望,並且不怨天尤人,
這在現今的社會太少見了~

此書中大圖書館館藏有中譯本「互換的人生」,強烈推薦!

原文封面:


中譯本封面:


(照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更多關於此書中譯本的訊息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