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閱讀了一些繪本,忍不住又想跟大家分享:《山丘上的石頭》~
作者:大衛‧麥基  DAVID MCKEE
台灣出版社:道聲



裘先生和裘太太住在山丘最頂上的一棟小房子裡。
方圓百里之內只有那座山丘。



因為是唯一的山丘,有很多遊客來參觀,那裡的視野好極了。


遊客們要爬上山丘得費點兒力氣,但下山回家倒是很省力。
大家都說能住在那兒真是完美。
「如果沒有那塊石頭,」裘太太告訴她丈夫,「才算真的完美。」


那塊石頭立在房子後面,擋住了廚房窗戶一半的風景。
「很完美啊!」裘先生說:
「我們家一半的窗景,就比別人家全部的景色漂亮多了。」


「而且,」裘先生說:「爬到石頭上,還能看得更遠!」


但是,裘太太總是提到那塊石頭:
「你可以去上班,我只能待在家裡看著石頭。」
或是:「我在廚房的時間很長!」
最常說的就是:「石頭擋在那裡真是可惜呀!」
終於,有一天晚上裘先生說:
「明天我來想辦法。」裘太太聽了很高興。


第二天,裘先生挖掉石頭外側的泥土,
接著,他從另一邊推動石頭,石頭就一路滾到山丘底下。
「太棒了!」裘先生大聲歡呼。


裘太太樂壞了!
現在從廚房的窗子望出去,就可以看到完整的風景。
但是那天晚上,她問裘先生:
「那個可笑的嘶嘶聲,是什麼啊?」
她的丈夫因為白天工作太辛苦,早就累得睡著了。


第三天晚上,換裘先生問:「那個可笑的嘶嘶聲,是什麼啊?」
「不知道,」裘太太說:「我昨天晚上就聽到了。」


又過了一天,裘先生覺得下班回家的路,好像變容易了。
當他回到家,發現裘太太正在哭泣。
「山丘變矮了,」她抽抽噎噎的說:
「那個嘶嘶聲是山丘裡的空氣,就是從挖掉石頭的那個洞口漏出來的。」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山丘越來越矮,
直到有一天,山丘整個消失了。


「現在,我們就跟別人完全一樣了。」裘先生說。



好奇的遊客們還是會來這裡,但他們不會停留太久,
這裡沒什麼值得看的。
他們會打招呼說:「你好啊!」就繼續往前走。


可憐的裘太太,山丘沒了,風景也沒了,
從窗子望出去,她還看得見那顆石頭就立在遠處。
而且,嘶嘶聲並沒有停下來。


從白天到晚上,從晚上到白天,
裘家的房子不斷下陷,直到山谷最底的地方。


遊客仍舊會來這裡,
畢竟這是方圓百里唯一的一個山谷,而且要下來很容易。
他們不會逗留太久,山谷裡沒有什麼風景可看,
而且要爬坡回家還挺累人的。


有一天晚上,一陣可怕的隆隆聲和撞擊聲,
把裘先生和裘太太嚇了一大跳。
裘先生把棉被掀開一個小縫往外瞧,
然後跑到門邊探頭出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外頭黑漆漆,什麼也看不清楚。
他把門栓上,趕緊回到床上,躲進棉被裡。


到了早上,裘先生謹慎小心的看看外頭。
「是那顆石頭耶!」他對著裘太太喊道:
「它滾下山谷,卡回那個凹洞上了。」


「嗚~比以前更糟了!」裘太太說:
「現在它把整個窗景都遮住了。」
「別擔心,」裘先生說:「我想到辦法了。」
 接下來一整天,他在石頭後面東弄弄西弄弄。


裘先生完成了,他在石頭上畫了一幅畫。
他說:「至少現在廚房有一片風景了。」
裘太太很高興,「而且那個嘶嘶聲已經停止了。」


現在,地裡頭的空氣沒地方逃,裘家的房子開始往上升。
從白天到晚上,山谷漸漸消失了,房子不斷往上升,
最後山丘終於回到原來的老樣子。


 遊客們又再一次努力爬上來,參觀這個方圓百里唯一個山丘。


「你真幸運!」他們對裘太太說:
「有這麼好的風景,住在這裡真是太完美了!」
「真的很完美!」裘太太滿心同意,
「而且,最棒的就是廚房的窗景!來,我帶你們去看!」


我必須承認,很多時候,我就像裘太太一樣,
常愛把一些自己很介意,但老公覺得還好的事情掛在嘴邊一直唸,
當我讀到她跟裘先生說:你去上班,我在家怎樣怎樣,
我就笑了,因為我也講過類似的話~
我覺得這繪本根本就是給做太太的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