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跟大家分享一本令我看完後忍不住大笑一聲的繪本:
「史蒂芬妮的馬尾」STEPHANIE'S PONYTAIL
作者:羅勃特‧馬修  ROBERT MUNSCH
台灣出版社:大穎文化


有一天,史蒂芬妮跟媽媽說:
「我們班上都沒有人綁馬尾,我想要紮條漂亮的馬尾在後面。」
媽媽就幫史蒂芬妮在頭後面紮了一條漂亮的馬尾。
史蒂芬妮一到學校,其他小朋友都看著她說:「好醜、好醜、真是醜斃了!」
史蒂芬妮說:「這是我的馬尾,我就是喜歡。」


第二天早上,史蒂芬妮到了學校,發現所有女孩子的頭後面,全都綁了條馬尾。
史蒂芬妮看著她們說:
「你們全都是一群愛模仿別人的人,只會學我,你們根本就是腦袋空空。」


隔天早上,媽媽問:「史蒂芬妮,妳今天要紮條馬尾在後面嗎?」
史蒂芬妮回答:「不要。」
「那就不綁囉,」媽媽說:「因為馬尾只能紮在頭後面。」
「我要綁,」史蒂芬妮說:「可是我要綁在旁邊,就是耳朵的上面。」
「那樣很奇怪呢!」媽媽說:「妳真的要綁那樣子嗎?」
「對。」史蒂芬妮說。
媽媽就在史蒂芬妮的耳朵正上方,綁了條漂亮的馬尾。


一到學校,其他小朋友都看著她說:「好醜、好醜、真是醜斃了!」
史蒂芬妮說:「這是我的馬尾,我就是喜歡。」
隔天早上,史蒂芬妮去上學,卻發現所有的女孩,
甚至一些男孩子,都在他們耳朵的上方紮了條漂亮的馬尾。


早上媽媽又問:「史蒂芬妮,妳要紮條馬尾在後面嗎?」
史蒂芬妮回答:「不~要。」
「那要綁在旁邊嗎?」
「不~要。」
「那就不綁囉,」媽媽說:「因為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紮馬尾了。」
「有地方啊!」史蒂芬妮說:「我要綁在頭頂上,像一棵樹一樣。」
「那會非常、非常奇怪!」媽媽說:「妳真的要綁那樣子嗎?」
「沒錯。」史蒂芬妮回答。


媽媽就在史蒂芬妮的頭頂上,紮了條漂亮的馬尾,就像一棵樹一樣。
史蒂芬妮到了學校,其他人都看著她說:「好醜、好醜、真是醜斃了!」
史蒂芬妮說:「這是我的馬尾,我就是喜歡。」
隔天,所有的女孩和所有的男孩,全都紮了條馬尾在頭頂上,
他們的頭頂上看起來就像長了一棵棵花椰菜。


隔天早上,媽媽又問:「史蒂芬妮,妳要紮條馬尾在後面嗎?」
史蒂芬妮回答:「不~要。」
「那要綁在旁邊嗎?」
「不~要。」
「那要紮在頭頂上嗎?」
「不~要。」
「這次就真的不綁了,」媽媽說:「因為已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綁馬尾了。」
「有,當然有,」史蒂芬妮說:「我要綁在頭的前面,馬尾正好垂在我的鼻子上。」
「可是這樣綁,別人會搞不清楚那是妳的正面還是背面。」
媽媽說:「妳真的要綁那樣子嗎?」
「對。」史蒂芬妮回答。
媽媽就在史蒂芬妮的前面,綁了條漂亮的馬尾。
去上學的路上,她撞到了四棵樹、三輛車、兩棟房子,還有一位校長。
史蒂芬妮好不容易走進教室,班上其他小朋友都看著她說:
「好醜、好醜、真是醜斃了!」
史蒂芬妮說:「這是我的馬尾,我就是喜歡。」


隔天,所有的女孩子和男孩子,甚至老師,
全都在前面紮了條馬尾,正好垂到鼻子上。
大家都搞不清楚方向,一會兒撞上桌子,一會兒互相對撞,一會兒撞上牆壁,
還有三個女孩子跑錯了男生廁所。


史蒂芬妮氣得大叫:「你們這群沒大腦、愛模仿別人的人,就只會學我!
那明天‧‧‧‧‧‧我要‧‧‧‧‧‧剃光頭!」


隔天,第一個到學校的人是老師,她剃光了頭髮,頂著個大光頭。
接著是男孩子,他們都剃光了頭髮,全頂著個光頭。
然後,女孩子們也來上學了,她們也都剃光了頭髮,頂著個光頭。
最後進來的是史蒂芬妮,她‧‧‧‧‧‧
在頭的後面,綁上一條漂亮的馬尾。




請注意最後第二張圖片上史蒂芬妮臉上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