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知道奈良美智這位畫家,
很喜歡他的作品但沒仔細研究,也沒瘋狂追蹤他的消息, 
只是覺得看得懂他的作品,很有親切感。 
偶然間在中大舊圖發現《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這片DVD
沒多考慮就決定借回去看。 

還不錯~ 

這是一部紀錄片,
導演跟著奈良美智從2000年開始到2006年完成一個大型展覽,
從奈良美智的畫室(兼住家)開始到全世界不同國家的展覽會場,
我看到奈良美智自我分析的獨白、
他跟畫迷和協助展覽的工作人員之間的互動,
以及他大大小小作品的作畫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透過鏡頭,
實際觀看一位畫家從一張白紙開始作畫到完成一幅作品、到拿去展出;
跟之前看Seraphine那部片不一樣,影片當中雖然看到作畫的情形,
但那是演員,非畫家本人。 

影片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幕是,奈良美智在韓國參加一個粉絲見面會,
與會者大多都問他關於感情或創作等一般的問題,
當中有一位七歲的小女孩,
她告訴奈良美智:「悲傷時,我好想喊你的名字。」
看到影片中的奈良美智聽完翻譯唸出小女孩寫的句子時,眼眶紅了;
接著下一幕是聚會結束後,在計程車上,
奈良美智說:「今晚全場唯一看得懂我的畫的人就是那小女孩」,
我竟然也頓時鼻酸了起來~ 
影片中還有小女孩的媽媽寫信給奈良美智,
跟他分享粉絲見面會後女孩跟媽媽之間互動的點滴,
也可以看到女孩送給奈良美智的畫,
他把它釘在自己的畫室,每次作畫都可以看著它,
甚至後來在2006年的大型展覽上也展示小女孩的畫,
足見他是一位多麼善良溫暖的人。 

看完影片後,我急著想知道從2006年展覽後到現在,奈良美智的消息,
可惜收穫沒有很多~ 
若有人有相關資訊,請跟我分享吧~ 

以下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奈良美智的部份作品圖片,
我最喜歡第四張:










DVD封面


(照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