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在這幾天,我看了好幾部電影,
有些是地雷片,才看沒幾分鐘就看不下去~
有些則是上乘之作,讓我看了之後仍意猶未盡,
繼續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其中一部是榮獲2009凱撒電影獎七幾個獎項的法國片:
《花落花開 》(SERAPHINE)。



這部電影講述法國一位素人女畫家傳奇的一生,
雖是傳記電影,卻一點也不枯燥,甚至可以說很清新~
Seraphine是一位中年女傭,沒有家人,獨自生活,
唯一的樂趣是在勞累工作後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吟唱聖詩,
抱抱樹、輕撫野花、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在河裡游泳等,
晚上則就著微亮的燭光作畫,
常常完成一幅畫之後就趴在作品旁睡著,隔天醒來又辛勤工作,
為了賺取微薄的薪水去購買畫材和顏料。
她大部分的顏料是用野草野花和一些不知名的東西自行調製而成,
目前尚無人知道配方,
她是一個單純的村婦,但畫出來的畫卻一點也不像她。
以下幾張她的作品是我用Google找到的,在電影裡也有一些畫面,
記得我一看到其中幾張的特寫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毛骨悚然的感覺,
整個畫面怎麼會美得那麼怪異,甚至有點妖氣?
那些葉子、花瓣等東西怎麼會像昆蟲或某種生物在動似的?







很可惜,Seraphine來不及知道世人對她的作品的讚賞就瘋掉了,
欣慰的是,把她的作品引薦給世人的那位贊助者是一位有良知的紳士,
他把賣畫的錢用來讓Seraphine在精神療養院裡能夠得著舒適的環境安老終年。

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讓我又長了知識,
認識了一位平凡又偉大的藝術家,看到了富有生命力的畫作~

此片中大舊圖有DVD,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