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聽搖滾樂?
刻板印象中應該是年輕人或愛叛逆、愛耍酷的人。
如果有人告訴我,這世界上有一群老年人不只聽,還唱搖滾樂,
而且還唱到出專輯,我絕不相信!
直到我看了《搖滾吧!爺奶》這部紀錄片,眼見為憑,
我相信了,而且還佩服得五體投地!

影片一開始就讓我發噱了:
一位老奶奶的哀嚎搭配重金屬背景音樂,
加上觀眾的熱情歡呼聲,真是不搭到極點!

可是慢慢地往下看,
看到老爺爺、老奶奶們撇開個人對音樂類型的喜惡,
克服身體的不適、視力的退化等問題,
接受團長的教導,努力把每一首曲目練好,
他們熱愛生命、熱愛音樂、認真學習的態度真的令我汗顏!

這部紀錄片完整地記錄了這個老人合唱團七週內,
從排練到演出的情形,
中間穿插他們之前的演出或MV畫面、他們到監獄表演,
受刑人備受感動的畫面和他們家人的訪談等,
也包括了其中兩位團員在演出前相繼離世帶給他們的衝擊,
他們如何調適心情等等,
越往下看,就會有越多的感觸~
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看完後會有很多省思的紀錄片。
值得推薦!

Young at Heart 的官網:
http://www.youngatheartchorus.com/

DVD封面(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官方預告片(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