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是我和老公的牽手十一週年紀念日,
2009.11.15則是我們的結婚六週年紀念日。
每年這段期間,老公總在國外參加研討會,
今年難得錯開了,留在台灣。
他問我想要怎麼過?
我說,不要吃大餐,不要禮物,只要一起做點不一樣的事就可以了。
於是,有了以下我們一輩子難忘的紀念日記事:

11/14上午,老公如往常到學校忙;
下午,我們開車到竹圍漁港買海鮮;晚上,在家一起下廚、吃飯。
第一次在台灣開車上高速公路,我好緊張,幸好老公在旁陪伴我~
到了漁港,我們先買了一小包炸物,坐在海堤旁,邊吃邊看海邊聊天;
然後在附近逛一逛,最後到漁獲區採買。
買了螃蟹:

回到家先把螃蟹放冷凍庫,讓牠們凍昏,
再把繩子解開,刷一刷身體,就可以放進鍋(鋪上鋁箔紙就不用辛苦刷鍋子)。
蓋上鍋蓋,開大火煮十來分鐘,直到聞到焦香味,螃蟹也變紅了就可以了。

滿滿的膏和黃!


吃得好過癮啊!


終於在台灣買到我最愛吃的蝦蛄了!
把牠們洗一洗之後,煮法跟螃蟹一樣,很簡單。
我很愛吃蝦蛄,但是台灣早期幾乎沒看到有人在賣,
倒是近幾年會在漁港偶爾看到一兩攤在賣的,
也曾在爭鮮迴轉壽司吃過蝦蛄壽司,好感動喔,忍不住吃了四個!
在檳城,我們還會把牠和辣椒乾一起大火快炒,那滋味棒極了!


血蛤,用水沖一沖、洗一洗,然後燒一大壺水,燙一燙,
殼剝得開就表示熟了,可以吃了。
牠們跟蝦蛄一樣,也是我愛吃但不常吃到的,
檳城的炒粿條和咖哩麵少了牠們就不好吃了~


大蛤蠣:

單吃海鮮會不夠飽,要有點麵食才行,
於是先把麵條和冬粉煮一煮,起鍋前放入蛤蠣,鮮美的湯汁直接流入麵條裡,讚!

從漁港出來,在路邊巧遇賣新鮮波羅蜜的攤販,買了兩盒,
跟馬來西亞的比起來,果實比較小顆,但是香味和甜度絲毫不遜色!
波羅蜜是我的最愛,每次回馬,無論是在娘家還是婆家,
我都一定要吃上一兩回才甘願!
在台灣這麼多年,我只有多年前在台東吃過一次新鮮的,
其他時候只能靠波羅蜜乾解饞~


經過風聞已久的復興空廚幸福烘焙屋,又下車買了幾個麵包:


真是收穫豐富的一天啊!
怎麼我愛吃的東西都被我遇上了呢? 
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