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陽明山的花季,幾年前跟老公去過一次,
今年一直想去,但一下子天氣不好,一下子有事,就拖到今天了~

今天一早,開車到中大,然後搭校車到台北,再轉捷運和公車;
路況很好,沒塞車,八點就到山上了。
先在7-11吃早餐,然後搭遊園公車到竹子湖,原本要逛海芋園的,
但從下車處走到花園還有一段路,太陽又大,走在柏油路上超曬的!
我才走了一小段就放棄了,決定躲到林子裡,往回走。
走在小徑上,吸著芬多精,舒服多了~


走了1.5公里,來到遊客服務中心,
剛好遇上播放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影片,趁機休息一下。
然後又走到花鐘、辛亥光復樓、王陽明銅像等區域賞花,
景色真美!只能說,不虛此行!
我用的是傻瓜數位相機,攝影技術也不好,所以勉強秀兩張:




因為遊客越來越多,還有很多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導遊和老師們拿著擴音器猛喊,吵死人了!
不想被他們破壞我的好心情,趕緊落跑!又走了1.5公里到公車總站搭車下山。
在等公車時研究了一下地圖,才發現我自己耍笨,
其實從竹子湖直接走到花鐘等地方是比較近的,我繞了遠路。
而且,要是我一開始就決定不要去竹子湖,
就可以直接從公車總站走去花鐘,真是糊塗啊!
只好自我安慰:反正有的是時間,多走就多看,順便運動囉~

從陽明山下來的半路上,我拜訪了林語堂故居,這也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
之前跟老公來花季時它還沒對外開放,今天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
門票卅元,可抵餐廳的消費,但我對它的餐飲沒興趣,就算了。
館內不可以攝影,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參閱它的官網:
http://www.linyutang.org.tw/user/main.asp




接下來,我到對面的公車站牌搭303到下過溪站,
因為要吃這家「大樹下」的手工小饅頭。
十幾年前,僑大畢業後還未上大一的暑假,
林口靈糧堂的馮牧師(我都習慣叫他馮哥)開車載著家人和我到陽明山走一走,
半路有停下來在這裡買了小饅頭給我們吃,
可是之後我就忘了店名,只記得有吃過好吃的小饅頭,
這些年一直在注意陽明山地區餐廳的報導,皇天不負苦心人,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而且,連如何搭公車到餐廳的資訊都有,我當然要專程走一趟。


一籠十個,五十元,口味有牛奶、山藥、百香果、全麥和芋頭。
這就是我的午餐,等公車時就全吃完了。
其實沒有多好吃,就只是饅頭,主要是滿滿的回憶~


本來是打算繼續搭303到終點站的平等里,然後去「坪頂古玔步道」走一走,
但我實在是太累了,只好放棄~
下午三點就到了台大,可是校車要五點才搭得到,又沒力氣逛了,
只好躲進台大對面的「校園書房」吹冷氣看書~

晚上六點多回到家,先處理翻譯志工的事,
再洗澡和上傳照片,然後邊用熱水泡腳邊寫這篇文章~
沒辦法,因為明天還要陪老公到台北辦事,又得大量走路,
若不泡一泡,明天一定走不動!

所以,明天的文章也是要等到從台北回來後才能寫囉~



歷史上的今天:海都的紅蟳男主人近庖廚之炒粿條下廚的最佳催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