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早上到教會,中午到百貨公司為老公選購他人生中第一套西裝,
因為剛好有週年慶促銷,
我們用便宜一半的價錢買到品質很好的東西,很開心~


下午老公依然先到學校處理事情,
然後再帶我到大園鄉一處養大閘蟹的池子參觀。


生猛的大閘蟹:


勇敢的小弟弟鑽進籠子裡,把大閘蟹抓進箱子裡:


老闆說,這一整籠都是母蟹,是拿來繁殖用的,不賣,因為蟹膏比較少。
如何分公母呢?牠的肚子是寬圓狀的,而且蟹腳都沒有毛。


這是充滿生命力的公蟹,瞧牠腳上的毛和那一大坨泡泡:


我們買了四隻,老闆還附送一包紫蘇,叫我們鋪在盤子上,
把大閘蟹放上去,再放到鍋子蒸熟。


蒸熟後的樣子,大閘蟹就是要吃公蟹,
瞧那細長的肚子和濃密的毛!兩隻螯上那黑黑的也是毛喔!
我長這麼大才知道原來大閘蟹跟人類一樣,都是公的毛髮比較多~


果然名不虛傳,滿滿的蟹膏!



好濃、好香!滋味竟然像半熟的雞蛋一樣,好神奇!


才四隻大閘蟹怎麼會吃得飽呢?
我們把昨晚的血蛤留一半起來,早上教會結束後到菜市場買了粄條和豆芽,
晚上就讓老公大顯身手,炒出一大碗香噴噴的炒粿條!


煮完吃完清洗完,老公到樓下丟垃圾,
回來時又買了熱甜湯,他說這樣才是完美的結束~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步調,
我讓老公可以處理他的公事,不黏著他;
他則在忙完一個段落後陪陪我,
然後我們一起分工合作做一些事情,邊做邊聊,
不需要出遠門,不需要花大錢,簡簡單單就好。

我們這樣慶祝週年紀念日,這輩子怎麼可能忘得了呢?
太滿意了!


(偷打小報告:在寫這兩篇文章之前,
我問老公標題要寫什麼,他說:「明年就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