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是充滿感恩的日子,

因為2013.11.12是我和老公牽手交往15週年紀念日,

今天2013.11.15是我們結婚10週年紀念日。

10年前,我老公用powerpoint做了一個三分鐘的短片在婚禮前播放,

10年後,我把它轉成影片,跟舊雨新知分享,連結請按此

(要解釋一下,當初老公的設計是配樂最後用手動的漸漸fade out,

如今卻是突然停止,那是我的技術不夠好的關係喔~)

我深深以我老公為榮,他做的短片內容至今仍令我每看必感動,

影片中看到的是15年前我們開始交往至步入婚姻的點滴,

婚禮後的這十年,我僅以文字來述說我們這一路走來的故事。

 

十年來我們最大的改變是體重和身形!

(若有興趣看看我們十年前的婚紗照,連結請按此。)

再來就是身份的改變:

老公從剛入學兩個月的博士班一年級學生變成國立大學的副教授;

我則是從上班族變成家庭主婦兼志工。

其他方面如:相處(含爭吵及和好)、花錢(含省錢)和生活模式都沒太大改變,

我還是一樣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老公還是一樣溫良恭儉讓的好脾氣,

但我們都在持續學習當彼此更體貼的伴侶。 

 

這週的每個晚上,我們倆在睡前都針對十年婚姻聊了不少,

「若第一年就懷孕生孩子,現在都十歲了!」這句話重覆了幾次,

確實,那是我們的遺憾;

2009我們結婚六週年時的子宮外孕事件,

留下了一疊的病歷和一張手術前醫生拍的胚胎的照片,

我們看到那張照片時心還是會揪一下,

確實,那是我們的痛;

但我們相信,神給我們的安排會是最好的,我們不洩氣,仍要繼續耐心等候。

 

十年前那個影片的最後有一句話說:「我們要彼此扶持 共同生活 繼續成長」,

這十年來,我們可以信誓旦旦地說:「我們做到了!」

 

十週年結婚紀念怎麼過?

我們今年已經回家三趟、又去了日本和峇里島,下週還要去香港,

我不貪心,今晚去吃個豐盛的西堤晚餐就夠了。

153203087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