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烤蛋糕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昨晚家庭小組有聚會,決定烤兩個蛋糕帶去請大家吃~

第一個是我曾經做過的Brownie,非常有信心可以做得很好,結果也令我滿意。
(Brownie的做法請看舊文章:Brownie

第二個是我再次挑戰市售的DIY香草蛋糕粉,
上一次因為自作聰明搞砸了(請看舊文章:Cup Cake),
很不甘心,一直想要雪恥。
這次決定用大烤盤,只加了葡萄乾,
調好麵糊放進烤箱後,一直盯著看,注意麵糊的變化,
看到整個蛋糕已經成型,表面的顏色也很漂亮,
心裡就高興起來,想要拍照留念,
誰知,才轉身拿個相機回來,就看到麵糊衝破蛋糕表面爆流了出來!
嚇得我趕快拿隔熱手套,也顧不得關上電源,
直接就把烤盤拿到流理臺,但已經來不及了!
麵糊已經像火山爆發的溶漿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我只能跟它比快,
拿了四個做Cup Cake用的鋁箔模型來承接那滴流下來的麵糊,
然後再放進烤箱烤一烤。
原本已經成型的漂亮的蛋糕表面已破了一個大洞,扼腕啊!


為了遮醜,也為了方便取用,我把兩個蛋糕切塊,裝在盒子裡:


從左上角那一盒就看得出來香草蛋糕的表面有多麼的坑坑疤疤~
右邊兩盒是打算預備著,如果不夠吃再拿出來。

結果,小組成員們都很捧場,大家都說好吃,還幫我帶回家解決。
特別是一位四歲的小女生,漾漾,令我好感動~

我在彈琴時,她來到我身旁看著我,彈完後,當大家開始分享時,我看她還在,
就輕聲問她:「漾漾,你喜歡吃巧克力蛋糕嗎?」她點點頭,
我又說:「那你去找媽媽,跟她說你要吃阿姨做的巧克力蛋糕。」她就走開了。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她竟然走過來跟我說:「阿姨,蛋糕好好吃喔!」
我太意外了!
因為她其實有點怕生,每次見面,無論我怎麼逗,通常她都是不理我的。
聚會結束後,我去問她媽媽是否是她教她女兒來跟我示好的,
她說她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謝謝漾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