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於上週六(5/5)開始,
當天早上十二點以前入場免門票,
我一直很想去,但往年總是錯過,
今年打定主意一定要去,老公沒空就自己出發!

買火車票時遇到貼心的售票員,幫我分段買,
除了便宜一塊錢,還可以一路上都有位子坐!


出了福隆火車站,跟著人群過馬路,往遊客中心方向走,
在彩虹橋上就看到另一端沙灘上的景象。
下面是擷取Google Map的畫面讓馬來西亞的親友更瞭解我的所在。



全場有四十幾個作品,藝術家們來自全球各地,
有台灣、日本、中國、新加坡、美國、加拿大、荷蘭和拉托維亞,
雖然文化背景不同,但他們不約而同地都喜歡拿恐龍當主題,
下面是其中兩個我覺得做得很棒的(左右兩張是一個作品的前後兩面)。



城堡也有好幾個,但我對它們較沒感覺。


動畫片的主角人物也不少:史瑞克、獅子王、蝙蝠俠和綠巨人浩克。



下面是台灣團隊創作的人物系列,有鳳飛飛、鄧麗君、林書豪,
還有王建民、曾雅妮、王力宏等人,但我沒拍,
不是做得不像,只是我沒特別喜歡。



下面是主題較特別,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荷蘭人要提醒大家隨意丟棄的垃圾會汙染沙灘;
美國人則用沙堆砌了一座有著雲霄飛車的主題樂園,
這個作品很大,站在下面往上看會感覺雲霄飛車真的在往下衝,很厲害!



下面是加拿大人的作品,叫做《夢中的大象》,
我深深地被那個沉睡少女的臉龐給吸引住了,
怎麼可以做得這麼柔美!


下面是另一個荷蘭人的作品,叫做《捕魚的老鷹》,
鷹的頭在最頂端,仰視它的大翅膀和大爪子讓人感覺到它的力量和威嚴,
被它抓住的魚則在後面只露出頭部,是一個意境非常高的作品!


下面是新加坡人創作的《武聖》,我喜歡大刀下面的那幾條刻痕。


美中不足的是,有些作品還是敵不過雨水的摧毀,
主辦單位也還沒完全準備好,一直看到工人在做最後的趕工。


雖然時間還早,但是已經有不少人在玩沙、賞海景了。


我只有一人,就跟自己的影子合照吧~


左邊是早上大約九點鐘時的人潮,
右邊是差不多十一點我離開的時候,明顯的人有比較多了,
幸好我到得早,不用人擠人,而且陽光也不會太毒~


隔天看到報紙報導我最喜歡的三個作品都得獎了,
這不就是英雄所見略同嗎?!


得獎新聞連結請按此,裡面有從另一個角度拍《武聖》的照片。

沙雕季官網請按此,台灣的朋友要去動作要快,
晚一天就會有多一點作品被摧毀的遺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