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完十週年結婚紀念的閃文後,我就銷聲匿跡了,

因為要忙著準備港澳行,如今已返台,就來談談這趟行程吧!

 

20年前我就去過香港,在那裡住了一個禮拜,順便過農曆年,

那是我媽為了獎勵我初中大考的好成績,

讓我自己一人搭飛機從檳城出發,到吉隆坡轉機後飛香港。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或許也因此種下了往後這些年漂泊的因。

 

這次是老公要去參加研討會,我媽要去探望我二姨,我就成了他們倆的導遊。

白天老公開會,我和我媽隨便逛,晚上再跟二姨見面吃晚餐;

最後一天我們還去了澳門,跟我在僑大認識的兩位老同學見面。

 

20年前我所有的行程都由家人安排,這次則全部由我主導。

有了網路,整個香港就在我手掌心,這樣說有點狂傲,但確實是這樣,

二姨一通電話改會面地點,我馬上知道如何前往,而且每次都可準時出現,連她都佩服!

當然這也是因為香港的大眾運輸系統做得很好,

所有公車/地鐵/電車/渡輪等路線都查得到,而且也都正確(這點很重要),

我才有可能像個道地香港人一樣,帶著老公和我媽穿梭於香港和九龍,乃至於往返澳門!

 

這趟行程對我來說不在於吃了多少美食、買了多少東西、逛了多少景點,

而是讓家人有個美好難忘的旅程/相聚,這點我自認有做到,

期待下一次的香港行(但不想再等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