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有了汽車後,因為我們都不懂車,
一直想要找一間可以信賴的修車廠,
本來物色的對象是老公的學弟家裡開的修車廠,
但因為是在桃園,當時我還不敢開那麼遠,
而且他們人手不足,忙不過來,學弟建議我們找中壢附近的就好。
就這樣一直拖到該進廠保養的公里數的那個週六,
早上我們到教會跟小組長排練隔天主日崇拜的詩歌伴奏,
他看到我們的車,就跟我們聊了一下,
我隨口問說有沒有不錯的汽車保養廠可以推薦給我們,
他就提到位於平鎮市廣平街,復旦國小斜對面的壢信修車廠,
他說他和他岳父的車都是到那裡維修的,於是當天下午我們就去了。

車廠裡共有三位師傅,其中一位是老闆,
一位跟老闆年紀相仿,另一位則年輕一點,
他們都非常和善,除了很仔細地幫我們檢查車子,
還教我們平時如何自己照顧和保養。
整個過程雖然很久,但很愉悅,
因為有老闆幽默逗趣的談話和香醇好喝的咖啡相伴,
當時(今年一月初)我就決定以後都要來這間修車廠了。

二月從家裡過完年回來後還要上五天班才離職,
那幾天早上要開車上班,車子發動後,右前方都會發出吱吱聲,
我一直拖到離職後,三月初的某天早上,獨自開去壢信求救。
當天他們好忙,三人各有一台車在修理,但老闆仍探出頭來問我情況,
低頭評估一下後,就請其中一位師傅先停下手邊的工作幫我看一看;
過了約半小時,師傅說好了,沒甚麼大問題,若再有聲音再去找他們,
我問多少錢,他說不用,
但同時車廠的另一邊則聽到老闆在招呼我,說要過去付錢,
師傅看我一臉狐疑,抓狹地說:沒事,你就過去吧!
我帶著錢包走過去,邊走邊掏錢,
結果卻看到老闆拿著一杯剛煮好的熱咖啡,笑笑地對我說:
這就是你要付的錢,喝完咖啡再走吧!
好感動喔!他不是在忙嗎?
難怪剛剛有看到他從車底爬出來去洗手,原來是要煮咖啡!

昨晚,我們到中大去搬了兩箱老公的書,準備明天要載去交大,
誰知道書一搬上車就發現右後輪整個陷了下去!
老公把備胎拿出來換,然後我們平安地開回家。(老公,辛苦了!)
今早我又獨自到壢信求救,沒想到他們比上次還忙,
老闆不在,只剩兩位師傅,但現場連我的車在內,共有五台車!
年輕的師傅問明我的情況後,把昨晚換下來的輪胎拿出來,
然後打電話請有跟他們合作的輪胎公司派人來拿去檢查。
我有料到會等很久,所以帶了書去閱讀,
老師傅在我旁邊一直跟我說抱歉,說老闆不在,沒有咖啡可以喝;
結果也沒等太久,我一本書都還沒看到一半,輪胎就回來了,
我聽不懂他們的專業術語,只聽到老師傅跟那人說:再跟你老闆算喔!
然後他就停下手邊工作,先來幫我換輪胎,
聽我說今天要去驗車,又幫我東摸摸西碰碰地檢查了一番,
都弄好了以後,他打電話問修輪胎的老闆要多少錢,
結果你猜?

三百塊!(我其實已經把兩千塊握在手上了~)

我說怎麼這麼少?他說輪胎老闆就報這個價,
我說那你的工錢也要算啊!他說不用,而且還欠我一杯咖啡呢!

這年頭還有這麼好的店,一定要為它記下一筆,幫它宣傳!

剛剛用Google搜尋了一下「壢信」,
才知道它在專業車友圈是廣受好評的,
以下連結是其中一位老顧客對它的介紹,有三位師傅的照片喔~
http://tw.myblog.yahoo.com/punto-gt/article?mid=789&sc=1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廣平街12號
電話:03-4023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