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看到宋少卿、屈中恆和馮翊綱上《SS小燕之夜》的節目片段,
才知道「表演工作坊」又有新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邊看節目邊上網查詢,無奈票都已賣光,只剩4/22的台中場,
只好摸摸鼻子,怪自己後知後覺。

但是,奇蹟發生了!
3/16我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別的節目時,
突然發現《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在3/28又加開了一場,而且還有票!
事不宜遲,跟老公商量後趕緊買了!

好久沒去看文娛表演,
最後一次是2008.12.11看的《寶島一村》。
我一直都認為:「表演工作坊」出品,必屬佳作,
果然《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沒令我失望。
尤其它的節目冊,雖然要花NT150,
但是內容之豐富、有趣,令我嚇了一跳!


相聲表演的內容是由兩位演員在世界各地旅遊的點滴所構成,
節目冊裡把這些地點都標示出來,像航空公司的飛行路線一樣,
包括到哪個地方吃什麼東西,一目瞭然,讓我在看表演時更進入狀況,
不會台上在說南美洲,而我還在印度,沒反應過來。


節目冊裡還有兩頁的旅程密碼,
告訴我們某個表演段子是誰的旅遊經驗發想而成的,
有的是王偉忠,有的是賴聲川夫婦,有的是他們的朋友,
還提供了那些資料的相關網址,真有意思!


最後,賴導還整理了18頁的NG片段附在節目冊裡,
這些都是有趣,但卻因為節目長度不得不割捨的「漏網鏡頭」,
通常看電影DVD時會有這些片段,還有導演解說刪減的原因,
我都會認真的看完,覺得這樣才算完整的瞭解一個作品;
第一次發現看舞台劇也同樣可以看到(讀到)這些精采的片段,太貼心了!


想看的朋友,北部沒希望了,等它再加演吧!
中南部還有希望,動作要快就是了!


表演工作坊官網:http://www.pwshop.com/performance_crosstalk2011.php




歷史上的今天:成大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