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下午,我們又看了一部丹麥電影:我們一定贏 We Shall Overcome 
看得我心驚膽跳,一度不忍心看下去,起身迴避,之後再請老公轉述。
但是請不要被我誤導,它不是恐怖驚悚片,而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好片,
是我自己太神經質、太脆弱,無法承受一些劇情的鋪陳方式。
這部片讓我們去思考:甚麼是勇氣?

片中的小男孩因為被同學惡作劇陷害,被校長嚴厲地處罰到以至於被撕裂了耳朵!
男孩的爸爸經營一個牧場,但曾因為憂鬱症被送到醫院治療;而男孩的媽媽則是學校的護士。
他們為了要討回公道,決定提告校長。
這過程中,媽媽被革職了;爸爸也被校長用手段汙衊成一位會傷害自己小孩的父親而憂鬱症再度發作,被送到醫院。
原本還有一位老師與這家人並肩作戰,但他後來也礙於試用期未滿,不敢與校長作對而背叛了這家人。 

以上這些劇情常讓我心跳加速、眼眶含淚,幾度掩面不敢看。 

最後的結局非常令人意外,
我剛開始不喜歡,但後來知道這個故事是導演的親身經歷改編而成,不是編劇安排的結局,我就釋懷了。 

更多關於這部片的介紹請看這裡 

中大舊圖有 DVD 可借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