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去土耳其旅遊,出境時在機場碰到周華健,
他在我的筆記本上簽了名,還跟我閒聊了一會兒,
他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很親切、很愛笑,
得知我要去土耳其,提醒我要小心,不要亂吃草莓
(因為當時台灣正因為土耳其草莓減肥藥事件鬧得滿城風雨)!
那次是跟團出遊,但團員們都忙著採購,除了我之外沒人發現周華健,
當我秀簽名給他們看時,羨慕死他們了!


這次返鄉出境時,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排隊等待安檢時,
有一個女生講電話的聲音(其實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吸引了我的注意,
然後我的目光就離不開她,雖然她素顏,戴著一副大黑框眼鏡,
跟電視上看起來不一樣,但她的聲音實在是太有辨識度了,
我等她檢查完護照,鼓起勇氣,走上前問她:「請問你是那英嗎?」
她默默地微笑點了頭(其實她也知道我在觀察她),
我想請她簽名,但這時候換我不好意思了,
因為這趟出門,我沒帶筆記本,包包裡只有預先列印好的幾張數讀紙,
她也沒多說什麼,就幫我簽了。


1/24當天,第二航廈到處都是人,只有我發現她,
當我跟老公說那個在講電話的女生是那英時,他根本就不相信,
他給我的回答是:「怎麼可能這麼巧?」
因為在那之前,我們在排隊等 check-in時,我們還在看那英的「夢醒了」和「夢一場」的MV,
(是的,我們都很喜歡這兩首歌,常會在需要打發時間時播來聽。)

結果,事實勝於雄辯,他對我辨識聲音的能力也甘拜下風~

我下次搭飛機,不管是去旅行還是回家,一定要隨身攜帶筆記本,
絕對不可以再像這次這樣失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