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媽媽、老公的家人們都是綠手指,無論甚麼植物,他們都可以把它們照顧得很好。
外婆生前擁有一個引以為傲的小菜園,每年回家過年,總吃得到她親手種的有機蔬果~
媽媽在她上班的蛋糕店(Sunflower Cake House)前的小花圃種下我從台灣買給她的向日葵種子,結果花朵綻放到不行,讓她老闆開心不已~
老公的老家在山上,擁有自家的果園和菜園,都是我公公婆婆倆老在打理,婆婆隨手灑在屋外水池旁的種子也能長出果實累累的辣椒和茄子~
老公的大姐種的韭菜之好吃,讓我回味無窮~
老公的二姐來台參加我們的婚禮之後,我們帶她遊覽台灣,她沿途撿拾蒐集乾掉的花朵種子,返馬後,在她家的花園也種成功了~
我們家的幸福小花圃其實也是老公的功勞,我只有在一旁幫忙及欣賞的份,因為我不是綠手指~
我甚至可以說自己是綠殺手!
因為我每次都把老公在家裡種得好好的植物帶到辦公室之後就讓它活不下去了!
之前買的易開罐花卉標榜容易栽種及照顧,讓我信心滿滿,
結果我只把它照顧了一個月,讓它長了三小棵嫩芽之後,悲劇就發生了:
一棵完全掛掉,一棵瀕臨垂死邊緣,只剩下一棵健壯的,嚇得我趕快把它拿去安置在老公的辦公室!
這是我照顧的全盛時期:


現在還在搶救當中~

可是辦公室沒有一點綠色點綴會很難過,所以我又從家裡拿了一小盆石蓮花過來放,
這是它目前的英姿:




老天保佑它,不要被我摧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