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要把家裡那生鏽的陽台美化一下,
曾於6/21的文章提到(請按此),
我拆掉舊房客留下來的單人床,打算把床板放到陽台鐵架上,
一來遮醜,二來可讓花盆立得更穩;
拖了兩個月,今天總算有點成果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目前共有四個長條盆、四個花盆(還有兩個在鏡頭外)和三個小杯。


四個花盆裡,石蓮花和貓掌各兩盆;三個小杯則都是石蓮花,
它們跟了我們很多年,都長得很好,所以我們把它們從中壢帶過來。

四個長條盆有四種花,首先介紹我的最愛:金毛菊。
我很愛這款小黃花,每年的每個花季一定種一次,
舊文章《拈花惹草》裡也看得到它的蹤影。


第一次種的花,原本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店員說是一串紅,我認為不是,
因為我有種過一串紅,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拈花惹草》裡也有一串紅的蹤影);
上網用Google查圖片,查了很久都找不到,
後來用「像一串紅的花」為關鍵字,終於被我找當它真正的名字:羽狀雞冠花。


也是第一次種的桔梗,種了才知道原來它是向陽植物。

 

正面:


小百日草,可惜我不夠高,照不到它的正面。


我希望可以再種一些綠色盆栽或香草植物,
但是又怕有小生物來棲息,所以就先觀察一陣子再說。
目前能有這樣的景觀我已經很滿意了~






歷史上的今天:曠世奇派_皇家野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