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希望可以住在一個有著小花圃的家,
每天進出家門時看到自己的家被圍繞在美麗的花叢裡,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2003年剛結婚時,我的夢想真的實現了!
我和老公在中大後門的其中一條巷子底找到了我們的dream house!


小小一個家,前面有一小片土地,長滿了酢漿草(又稱幸運草)~
我們常在草叢中尋找有著四瓣葉子的,很好玩~


老公一有空就整地,我們除了把植物直接種在泥土裡,有些也種在花盆裡,放在水泥地上,
這樣就真的是用花草把整個家包圍起來啦~






我們種的每一種植物都長得非常好,以下列舉其中幾種:
一大水缸的薄荷


爬滿整棵樹的川七


果實累累的草莓


開滿花的薰衣草,我把花剪下來,插在房子裡,繼續飄香~




我們的小花園的守護者:愛喵,一隻瞎了雙眼的野貓.
它常睡在我們家的花盆之間,見到我們也不會像其他野貓一樣受驚嚇跑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我們家養的貓


可惜,好景不常,住了一年多後,房子要被拆,我們只好搬到交流道附近的公寓大樓.
我們絞盡腦汁,就是要讓家裡能有多一點的植物來點綴.
我們找了很多廢棄的木板,裝釘成架子,放在窗口外的小夾縫裡,上面就可以擺花盆.
用幾個 S 掛勾加上繩子固定,就可以再增加幾個吊盆.




我們的小小空中花園


可惜,這個美麗的畫面無法持久,因為我們住十一樓,風太大,灰塵又多,不是一個良好的環境.
我們在這裡種的草莓,只有一棵勉強存活,結了一顆又小又醜的果實,真是難為它了!


我們每隔一陣子就要重新整頓我們的小小空中花園,但我們仍然樂此不疲.(雖然我非常怕毛毛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