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熱情的表妹努力地把我的舊文章看完,
為我的部落格衝人氣,
我今天一定要寫一篇文章來答謝她,
沒想到,一看去年的今天寫的是去年暑假返鄉的蜘蛛奇遇記,
這次回家也有生物奇遇記值得跟大家分享,
而且真的是很奇的奇遇喔!

若我不是親眼看見,我真不敢相信老公家有啄木鳥!
(如果我沒貼圖,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吧!)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隻啄木鳥是老公的二哥從蜥蜴的嘴裡搶救出來的!
蜥蜴會吃鳥?鳥不是在天上飛嗎,蜥蜴怎麼咬得到?
如果不是我前幾分鐘親眼看著二哥走進樹林,
然後又看到他把一隻鳥抓在手上走出來,
我也不會相信!
我們興奮地大呼小叫,拍了照片,就把牠放下來,
牠抖著身體,慢慢地爬上樹,我們才發現原來牠是啄木鳥!
本來還擔心牠的傷勢,後來看牠可以越爬越高,就不擔心了!
原來啄木鳥的花色這麼美麗啊~


今年也有蜘蛛,去年是牠來找我,今年是二哥去找牠,
而且二哥超強的,嘴巴上說要去抓,回來手上就有!
他前後共抓了三隻,然後就大哥、二哥、老公和幾個姪兒興致勃勃地看三隻蜘蛛打架!
我也樂得在一旁欣賞這群大大小小的男生們~


講完動物要來講植物了~
幾年前老公從台灣帶回去的鳳梨釋迦的種子竟然被我公公婆婆種成功了!
兩老是名副其實的「綠手指」啊!


這次巧遇榴槤開花季節,才知道原來榴槤花這麼香,難怪它的果實也不惶多讓!
風一吹,花就掉落滿地,情景就跟台灣的鳳凰花和油桐花一樣,但是多了香氣~


台灣很紅的諾麗果,老公家也有喔!而且還果實累累耶!


這集就分享到這裡,敬請期待下集~





歷史上的今天:蜘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