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家在山上,每次回去總會遇到一些生物,
有的令我毛骨悚然,有的則令我嘖嘖稱奇。

記得有一次家裡到處都是馬陸,大的小的粗的細的,
白天看得到,就盡量避開牠們,
最怕半夜起身去小便會踩到,現在想起我都頭皮發麻!

還有一次是會飛的大瓢蟲(甲蟲?),只在晚上出現,
會突然飛來黏在人的頭髮或衣服上,家裡的燈管和牆壁上到處都是!
幸好不會咬人,但也夠可怕的了。

以上所說都是同一時間大量出現的,也有獨自現身,引來驚嘆的:
卷掛在浴室橫樑上的青竹絲、
在河裡誤吃魚餌而上鉤的,像全罩式安全帽那麼大隻的鱉,
以及大搖大擺過馬路的大蜥蜴。

這次遇到的值得一提的是一隻小蜘蛛。
那天我坐在客廳地上舉著手看報紙,突然感覺到手背上有東西,
因為家裡蚊子很多,通常的直覺反應就是把手甩一甩就算了,
但那天不知為何,我沒甩手,而是把手移過來看看是什麼,
原來是一隻顏色很漂亮的小蜘蛛。
老公剛好走過,我叫他來看,沒想到他竟然興奮大叫:
「哇!是金蜘蛛!我小時候常玩,但很難抓到的耶!你怎麼那麼幸運!」
然後就讓蜘蛛跳到他手上,要我趕緊去找罐子給蜘蛛住。
接下來幾天,這隻小蜘蛛成了老公的寵物,也是他騙小孩的道具;
他偶爾把蜘蛛放出來喝水,讓牠自己捕捉螞蟻來吃,
然後讓牠表演跳躍、懸吊的特技給孩子們看,把他們唬得一愣一愣的!
回台的前一個晚上,老公把牠放走了。


很難得可以跟老公家裡的小生物有美好的邂逅,
我也很驚訝自己竟然敢讓蜘蛛在我手上爬來爬去!
為了紀念這一段奇遇,我上網搜尋蜘蛛圖鑑,比對了老半天,
終於為這隻小蜘蛛驗明正身:雌性的細齒方胸蛛。

更多圖片請按此





歷史上的今天:孩子教我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