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書名:WHEN DINOSAURS CAME WITH EVERYTHING
作者:艾莉絲‧布洛奇 ELISE BROACH
繪者:大衛‧司摩 DAVID SMALL
台灣出版社:小天下


星期五是出去辦事的日子。
媽媽總是會出門做些無聊的事,而我得跟她一起去。


這個星期五似乎和其他的星期五一樣‧‧‧‧‧‧直到我們來到了麵包店。放滿甜甜圈的櫃檯上有個立牌寫著: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媽媽也不相信。
她說:「一定是恐龍玩具。」

但是,當我拿著一盒甜甜圈要離開時,櫃檯後的阿姨說話了,
「小朋友,等一等。別忘了你的恐龍。」



媽!」我大喊了一聲。那是一隻三角龍。
「什麼!」媽媽大叫著,看起來不太高興。「我們怎麼那個東西帶回家?」
麵包店的阿姨笑了笑,「喔,別擔心,牠會跟著你們。都是這樣的。」

牠真的跟著我們‧‧‧‧‧‧一路走到了醫生的診所,我得去那裡做健康檢查。
媽媽搖搖頭,「現在該拿牠怎麼辦?」她把恐龍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這花了她一點兒時間。

「我們不能帶牠進去,」媽媽終於開口,「牠得待在停車場。」
我告訴牠,不要跟陌生人講話。

做完檢查後,我和平常一樣跟護士要貼紙。
護士說:「今天沒有貼紙,只有恐龍。打一針,可以有兩隻。」


「我要打針。」我說。

護士笑了,「小朋友,今天不用打針。
不過,你可以到前面櫃檯領一隻恐龍。」

「媽!」我喊了一聲。在前面櫃檯那裡,有一隻劍龍。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媽媽大叫著。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護士解釋說:「今天呀,到處都送恐龍!」

萬歲!」我說。
「天呀!」媽媽呻吟著。

我們在街上走著,我的三角龍和劍龍就跟在我們後面。
咚!咚!咚!
牠們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
街上的其他小朋友也帶著恐龍。我看到一隻甲龍、一隻鴨嘴龍,還有一隻迅猛龍。我們互相招手,而我們的媽媽卻瞪著大眼睛,不停的向前走。


「我看我們最好馬上回家。」媽媽說。
「但我要剪頭髮,怎麼辦?理髮師在等我。」

媽媽看了看恐龍,又看了看我亂翹的頭髮。
「理髮師每次都是送你氣球,對不對?一顆可愛的氣球?」
「嗯。」我說。
我不想要氣球。
我想要恐龍。


到了理髮店,我拿出甜甜圈給我的三角龍和劍龍當點心。
牠們在外面等著,隔著玻璃窗看我。

理髮師把我的頭髮剪得很短,但我一點兒也不在乎。他拍拍我的頭說:
「小子,等一下喔!」
他消失了很久,媽媽不耐煩的用腳打拍子,
「我不喜歡這樣,他們到底把氣球放在哪裡?」
就在這時候,理髮師回來了。他的腦袋後面飛著一個東西,那並不是氣球。
「媽!」我喊了一聲。那是一隻翼龍。
「我受不了了!」媽媽抗議著。

「嘿,聽著,」媽媽對理髮師說:
「我覺得今天只要一顆氣球就好了。你沒有氣球嗎?」
「真抱歉,女士。沒有氣球,只有恐龍。」


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鞋店的海報上寫著:買兩雙,免費送恐龍!
於是媽媽決定,我的鞋還可以再撐一陣子。


到了電影院,我們聽到賣爆米花的人喊著:
「甜的?鹹的?還是要有恐龍的那種?」
於是媽媽說,我們改天再來看電影吧!

到了餐廳,我想進去吃個漢堡。

可是,這時有個女孩帶著一隻暴龍走出來。

「好了,夠了!」媽媽大叫著說:「我們絕對不能在這裡吃午餐。」
她看著我的三角龍、劍龍,還有翼籠。
「我們該拿這些恐龍怎麼辦?沒有地方給牠們住!我們沒辦法照顧牠們的!」
我抱住媽媽的腿,「媽,別擔心。牠們可以住在後院!」

媽媽搖搖頭,「寶貝,牠們不是玩具。養恐龍要花很多力氣的。」
「可是,媽,妳看!牠們什麼都吃,而且可以睡在外面。我會照顧牠們的,我保證!拜託啦,媽!好不好?」媽媽嘆了一口氣。
「好吧!反正也不能把牠們留在這裡。謝天謝地,沒去那家餐廳吃飯。」

我們急急忙忙的回家了,我的恐龍也急急忙忙跟著我們走。
咚!咚!咚!啪!啪!啪!
快到家時,我們看到一隻小鴨嘴龍,孤單的站在街角,
看起來好像迷路了。
「媽,有一隻鴨嘴龍寶寶被留在那裡耶!」
「寶貝,我們已經有太多恐龍了!」
那隻鴨嘴龍就是要跟著我們,這不是我的錯。



回到家,媽媽已經累倒了,我只好幫恐龍準備午餐。

然後我告訴牠們,可以在哪裡上廁所。



我叫牠們別到隔壁家的院子去,因為那裡有隻很凶的狗。


我讓牠們看我的溜滑梯、輪胎秋千,還有車庫裡的每一樣玩具。
牠們好像玩得很開心,不過,等我拿出飛盤,牠們才真的玩瘋了。
我先對著鴨嘴龍丟飛盤,但飛盤掉在屋頂上。我看到媽媽從窗口探出頭來。
「外面還好嗎?」媽媽問。
「很好,媽。我們可以自己撿。」然後,翼龍飛了起來,從屋頂上撿起飛盤。
媽媽一直看著。
她一直一直看著翼龍。

接下來,我看到媽媽叫翼龍把屋頂清一清!
然後,她抱著一堆濕衣服來到後院。
「這些刺真方便,對不對?」她說。


很快的,媽媽已經叫我的每一隻恐龍都去做家事了。
不過,我知道牠們不在乎。這表示牠們已經是家裡的一份子了。


做完家事,媽媽說我可以邀請朋友來玩。我們要開一個恐龍派對!

猜猜看,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我聽見媽媽打電話到麵包店,她問:「請問還有沒有甜甜圈?」

這時候,我知道,一切都會很好的。

全開的書皮:


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手翻一翻這繪本。
因為在這裡看照片無法體會那種因為翻書所帶來的震撼,
比如一開始在麵包店結完帳之後,店員提醒別忘了恐龍的那一頁,
我還在覺得媽媽的眼神很好笑的當下,然後書一翻頁,
竟然是滿版的恐龍出現在眼前!非常震撼!超酷的!
還有,實體的書可以讓我們把媽媽和小孩對比的神情看得更清楚,
連動物們的表情都超有看頭!(請看那隻據說很凶的狗 >-<)~

作者和繪者把典型的媽媽會想和會做的事用這麼可愛的方式呈現出來,真是厲害!
我原本以為媽媽答應把恐龍帶回家故事就會結束了,
沒想到竟然會發展成媽媽因為把牠們視為家裡的一份子而讓牠們幫忙做家事,
而且她最後還想要多幾隻恐龍而打電話給麵包店,這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