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很棒的中文繪本,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第一本:「我要大蜥蜴」  I WANNA IGUANA
作者:凱倫‧考芙曼‧歐洛夫  Karen Kaufman Orloff
繪者:大衛‧卡特羅  David Catrow
台灣出版社:小魯文化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我把文字打出來:
親愛的老媽:
我知道你不認為我應該養大蜥蜴寶寶,就是麥基搬家時留下來的那隻小蜥蜴。
但我有非養不可的理由。請聽我說。
如果我不養牠,牠就會送給史汀基,而史汀基的狗,洛奇,會一口吃掉牠。
你不會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吧,不是嗎?
你多愁善感的兒子 阿力親筆


親愛的阿力:
我很高興你這麼有同情心,但我懷疑史汀基的媽媽會讓洛奇鑽進大蜥蜴的籠子裡。
不過,你這一招挺不賴的!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你知道嗎?大蜥蜴非常安靜,而且很可愛,我想,牠會比倉鼠還要可愛!
愛你
你可愛的兒子 阿力

親愛的阿力:
毒蜘蛛也很安靜,但我不會把牠當寵物養。
還有,麥基的大蜥蜴比怪獸哥吉拉還要醜。
好好想一想我說的話!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你永遠不會看到大蜥蜴的。我會把牠的籠子放在我房間足球獎杯旁的櫃子上。
還有,牠好小,我敢打賭你甚至不知道牠在那兒。
愛你
送上千千萬萬又零一個吻 阿力

親愛的阿力:
大蜥蜴可以長到六英尺那麼長。
你的整個房間都會被塞爆,更別提你的櫃子了(放不放獎杯都一樣)。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一隻大蜥蜴要花十五年才會長得那麼大。這是麥基告訴我的。
那時候我已經結婚了,或許住在自己的房子。
愛你
你聰明又成熟的孩子 阿力


親愛的阿力:
如果你養了一隻六英尺長的爬蟲,有哪個女孩願意嫁給你呢?
愛你,關心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別提甚麼女孩不女孩的,現在,我需要一個新朋友!
這隻大蜥蜴會是我一直盼望的兄弟!
愛你
你寂寞的孩子 阿力


親愛的阿力:
你已經有一個弟弟了。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我知道我有一個弟弟,但他只是一個小貝比,有甚麼意思?
如果我有一隻大蜥蜴,我會教牠耍把戲‧‧‧‧‧‧等等玩意。
艾森不會玩把戲,他只會打嗝和便便。
愛你
覺得噁心巴拉的阿力

親愛的阿力:
我怎麼知道你已準備好養寵物了呢?
還記得上回你把課堂的魚帶回家時,發生什麼事了嗎?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如果我知道魚會跳進義大利麵醬汁的話,我絕對不會把瓶蓋打開的。
愛你
學到教訓的兒子
附註:大蜥蜴不喜歡義大利麵

親愛的阿力:
這樣說好了!我讓你試養一下大蜥蜴,那你會怎麼照顧牠呢?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我會每天餵牠(牠吃萵苣),我還會確定牠有足夠的水。
當牠髒兮兮時,我會清理牠的籠子。
愛你
負責的阿力
附註:什麼是試養一下?


親愛的阿力:
試養一下的意思是,我和你老爸會看看你照顧牠一、兩週的情況如何,
然後再決定是不是讓你永遠養牠。
記住,史汀基和洛奇都在等著呢!
愛你的 老媽

親愛的老媽:
我會非常、非常、非常盡力去清理我的房間和大蜥蜴的籠子。
還有,請聽我說,我會用自己的零用錢來買萵苣。
我的意思是,一隻大蜥蜴寶寶又能吃多少呢?
愛你的
理財奇才 阿力


「你確定你想這麼做嗎,阿力?」
「是的,老媽!我想養大蜥蜴‧‧‧‧‧‧拜託!」


親愛的阿力:
看看你的櫃子上。
愛你的 老媽



「哇塞!謝謝你!謝謝你!」



多麼有智慧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