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曾經試著自己包水餃,但結果很悲慘,
全部黏糊在一起,讓我一直不敢再嘗試。
婚後這幾年,覺得自己的下廚手藝雖然還是沒有很好,
但是對很多食材的特性或處理食物的步驟都比以前有概念得多了,
有信心可以再次挑戰自己包水餃了~
當我下定決心要行動時,冰箱裡剛好有絞肉和芹菜,
於是就有了這款比較特別的餡兒,而非常見的韭菜或高麗菜。

我把芹菜切成小塊狀,跟絞肉拌在一起,還加了蒜頭末!
我知道沒有人會加蒜頭在餡料裡的,但我和老公都很愛吃,所以就加了~
調味料有醬油、米酒、黑胡椒小顆粒、義大利香料粉和一點點的鹽巴。
(家裡沒有蔥和薑,只好亂加一些可以去肉腥味的東西。)
為了防止餡料跟水餃皮鬧分離,我還加了一顆蛋和一點太白粉~


水餃皮買現成的:


很久以前買的,日本進口的,包水餃的工具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


背面有使用說明:


照著圖片說明的步驟一:


步驟二和三:


成品不是很滿意,因為只能放一點點餡料,否則會合不起來~


自己包的水餃當然要又大料又多啊!包得醜就醜吧!
又沒有要拿去賣,怕甚麼!那就自己來包包看、捏捏看囉~
結果是:


沒有很漂亮,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還有另一款,最後八個因為餡料用完了,
改成包黃金泡菜,所以有黃色的汁液溢出來:


煮熟後,每一顆都是飽滿的大水餃:


滿滿的內餡,還有肉汁流出來,芹菜和蒜頭的顆粒都吃得到,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好吃極了!


黃金泡菜水餃煮熟後,樣子勉強可以接受~


味道酸酸的,還不錯!下次可以包多幾個~


這次一共包了62顆水餃,兩顆試吃,
十顆給老公當宵夜,剩下的就分裝成五盒便當,
每盒都灑一點香油,避免它們太親密,不肯分離~


個人心得:
1. 包捏水餃的技巧有待加強
2. 要克服餡料會出水的問題,否則一邊包水餃還要停下來去把水倒掉,太費事了!
3. 要找出更好的辦法,讓煮好的水餃不會黏在一起,因為香油的熱量還蠻高的~

智慧之家手工水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