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結束彩虹媽媽的任務後,我還在思考有哪些事可以做,
那個週六 (12/18) 就接到新挑戰:幫海龜寶寶(腦傷兒)寫小書和製做知識卡。

為何取這個名字?
*請想像腦傷兒趴著、揮動手腳時移動的樣子;
*海龜寶寶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往海裡爬才得以生存;
用「海龜寶寶」來取代腦傷兒是不是很貼切?

我為何會搭上線?
我的教會(新竹北門聖教會)有一群人在幫助一個腦傷兒家庭,
他們成立了一個《海龜寶寶腦傷兒童支援志工團契》,
除了為這個家庭禱告,也提供其他幫助,
如:該去什麼機構尋求幫助、製做教具教材等,
希望可以陪他們走向有盼望的復健之路。

我原本只打算幫忙跑腿,沒想到團契負責人說跑腿志工已找到,
請我轉為寫小書和製做音樂類知識卡;
她不斷地透過越洋 Email(當時她人在美國)給我鼓勵,
我只好戰戰兢兢地接下了這個任務。

截至目前為止,我完成了一本關於蘋果的小書、
剪輯了一段葦瓦第 (Vivaldi) 的「春」,以及配上文字的知識卡。

我們的目標是一月底以前完成卅六本小書(不是我獨立完成,目前已有四本),
2011 年底前完成一百首音樂的知識卡(目前只有我,希望有別人加入協助)。
所有完成的作品是大家共享的,健康寶寶也可使用,
不只局限於現在在幫助的這個腦傷兒家庭。
知識卡不只有音樂,生物、歷史、地理、美術、數學、科學、文學等等都需要,
有興趣加入製做團隊的朋友,歡迎跟我聯絡:ruthbeh@hotmail.com。

更多海龜寶寶的資訊請看海龜寶寶日誌





歷史上的今天:搖滾吧!爺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