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來台十幾年了,始終沒有台灣銀行發的信用卡,
很多朋友都不敢相信,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還是學生時當然不可能申辦信用卡,
2001年,我從美國返台,當了助理,開始有薪水之後,
第一次向富邦銀行申請時被要求提供保證人,
我不想麻煩朋友,所以就算了。

老公到交大上任後,帶著聘書、繳稅證明等文件,
到花旗、富邦和國泰世華再次申請信用卡,結果都一樣:要求提供保證人。

三年前,國泰世華接受老公的申請,發給他「I刷金融卡」,
之後我也申辦了一張,但那不是信用卡,那些刷卡滿額禮我們沒資格領,
在福懋、全國和台亞加油站刷國泰世華信用卡有折扣,
但我們刷金融卡偶爾會碰到白目的工作人員拒收,要理論一番,很累。

我媽媽在馬來西亞各別申請了一張附卡給我和老公,
但我們很少使用,只有出國入住旅館或返馬探親時才偶爾會用到。

我們其實已經習慣在台灣沒有信用卡的生活,
雖然有點麻煩,如:
老公要出國參加研討會,在台買機票時要請隨行的老師或學弟妹們代刷;
我要欣賞藝文表演,用信用卡購票有折扣,也得麻煩朋友;
去年老公每天往返中壢和新竹,遇到沒有校車的日子要搭高鐵,
這時就要向朋友借信用卡購買車票,因為有打折;
諸如此類的事情一籮筐,就別提那些無法刷卡消費集點數的損失了。

令我們不舒服的不是沒有信用卡的生活,而是制度問題。

我們原本已經死了心,打定主意沒有就沒有吧!日子不會過不下去的!
沒想到,昨天突然收到玉山銀行寄來的信用卡和簡訊,通知老公要記得開卡,
而且它給的是金卡,使用期限還直接給到2015年,我們太意外了!
玉山銀行是交大薪資轉帳的合作銀行,它要求卡費要自動從老公的帳戶扣款,
我們當然同意,不就是它給我們方便,我們給它保障而已嘛!
這樣做事才是對的!其他銀行不要那麼死腦筋,好嗎?


終於有卡了!
但是我們的生活或消費模式會改變嗎?不會!
說到底,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尊重罷了。

也要在此謝謝曾經讓我們借用信用卡的朋友們,
特別是forest,她的卡已經幾乎形同是我們的了~






歷史上的今天:颱風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