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今天八月八號是父親節,因為八八是爸爸的諧音~
台灣的朋友會否覺得奇怪,我幹嘛要解釋呢?
因為在馬來西亞,父親節是每年六月的第三個週日,是不一樣的~

早上起床後,老公就到學校忙了;
我則是在家邊洗衣邊看書,吃完昨天的炒米粉午餐後,
就準備出門去游泳了~
五點多回到家,肚子餓扁了,
老公早上出門也沒說他要回來慶祝,我就不等他,
又吃了一盒炒米粉當晚餐~

晚上八點左右,老公回家了,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
仔細一看,竟然都是海鮮:海瓜子、蚵仔和蝦子!
原來是他想親自下廚弄個海鮮大餐慶祝父親節,特地到超市買的呢~

家裡沒蔥沒薑沒蒜,老公只好一切從簡,把水燒開燙熟海瓜子:


用辣椒醬和豆瓣醬快炒蝦子:


麵條快煮好之前把蚵仔放進去,就成了蚵麵:


新鮮的海鮮,不用繁複的料理就會很好吃,更何況是老公的愛心晚餐~
我雖然已經吃過了,還是很捧場,很開心地跟老公再吃一次~
只是有點不好意思囉,父親節應該是我煮給他吃的,結果卻變成他煮給我吃~

後記:
蝦子雖然很新鮮,但還是泡過硼砂了,
完全沒有蝦子該有的味道,好像在吃橡皮擦喔~
以後還是買有殼的新鮮蝦子回來剝好了,
千萬不要再買蝦仁,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