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做過蘋果果醬(舊文章請按此)以後,一直想挑戰別的水果,
近來愛文芒果盛產,我特地去買了幾顆較軟的回來試做。

材料有芒果和檸檬各三顆,冰糖一杯;芒果剝皮後切丁、檸檬擠成汁。
全部材料倒入鍋中,開大火煮至冒泡,轉中火繼續煮至黏稠,邊煮邊攪拌以免燒焦。
學網路上人家說的,煮好後趁熱裝瓶,然後倒放至涼,可以殺菌,保存較久。


有人的做法是先用果汁機打成泥再煮,
我是直接用整塊果肉,煮好後仍可吃到果肉和纖維。
我煮的量剛好裝成一個玻璃罐和一個塑膠罐,
玻璃罐是趁熱裝,塑膠罐則是放涼後再裝。
裝罐後,鍋子上還剩下一些,迫不及待先烤一片吐司來把鍋子抹乾淨,順便試吃,
因為我用了三顆檸檬,所以有點酸,但是我喜歡的酸度,愛文的芒果香味煮過後更濃。
週六給老公吃的下午茶點心是 Cream Cheese 芒果醬烤吐司,
週日早上的早餐則是芒果醬鮮奶優格。


我覺得做芒果果醬比蘋果果醬容易得多,決定要趁愛文季節過以前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