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終於有車子了!
雖然只是一部十六年的老車,但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車子是老公的學長送給我們的,他原本要賣給中古車行,
但聽說我們要買二手車,就說要送我們,
為了向他表示謝意,我們還是有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


今天中午跟老公的老師、師母、學長和學弟妹餐敘,
之後就跟學長交接車子,然後我就給他勇敢地開車上路啦~
(請注意:是我開,不是我老公開喔~)
最大的不適應不是駕駛座不同邊或方向不同的問題,
因為老公一直提醒我要靠右,我自己也在心裡默唸靠右、靠右,
反而是因為方向燈在駕駛盤的左邊,跟馬來西亞不一樣,
讓我要打燈時常弄錯,這是我沒想到的~

拿了車以後,我們就去把油加滿,
結果得到一張免費泡沫洗車優待券,於是就順便洗車啦~
這又是一個新體驗,讓我緊張到不行~

排隊等洗車的隊伍好長,我們可以順便觀摩人家怎麼洗~
首先是人工噴上泡沫和搓洗:


然後就進到機器裡沖洗,這是我最緊張、最擔心的步驟,
我在馬來西亞開車那麼多年都沒做過這件事,幸好後來有順利完成。


最後是人工用抹布擦乾,整個過程很快,
不見得有洗得多乾淨,但卻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平安開回家後,原本打算把車子停在路邊就好,
但後來去社區辦公室問了一下,發現社區的停車場還有空位,
而且馬上就可以讓我們停進去,證件之後再補辦,所以又順利地解決了停車問題。

目前只剩下一個問題,就是要等到10/19以後才可以辦過戶,
然後才可以申請進入中大和交大的通行證,
所以我
這陣子還是得騎機車上下班,希望我的傷口可以撐得住囉~

再來就是我的停車技術有待加強啦,要不然我永遠只敢載老公出門,
因為在他面前,我把車停得再爛都不會有壓力,
要是有外人,我肯定無法順利把車停好!

所以,台灣的朋友們,如果我沒有讓你上我的車,請不要介意,
因為我實在是菜鳥,我的開車和停車技術都還有待加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