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擱置已久的文章,再不寫就會放棄了,趕緊強迫自己一下~

自從很久以前買了一個壽司模後(舊文章請按此),就一直想再挑戰三角飯糰。
日前又有機會到大創逛了一下,特地買了一個模子回來,
包裝上跟壽司模一樣有清楚的圖示說明。


我選擇這款是因為它的底部有一個可以幫助推擠出來的設計。


這次用的不是醋飯,而是我們家一般在吃的胚芽米飯,
但是有先加了蝦米、一點醬油和油蔥酥調味。
下面兩張拍的是加了酒釀番茄和起司當內餡的,
另外還有黃金泡菜和原味,一共做了四種。


飯先裝一半,放了餡料再加一點飯裝滿,
把蓋子蓋住往下壓一壓就可以定型得很漂亮。


把模子倒過來,按一按底部那小片板子,就可以順利把飯糰推出來。
當天是一早起來做了八個當午餐,我和老公每人四個,放在保鮮盒裡,
家裡剛好有這些零嘴,就配著吃,還蠻有趣的。


我覺得這很適合在家裡現做現吃,
什麼配料都可以,用炒飯也行,
重點是那張香酥薄脆的海苔。
想像旁邊有一堆人在引頸期盼,
我壓好飯糰、倒扣出來、抽一張海苔包起來、旁邊的人接過去馬上咬一口﹒﹒﹒
做的跟吃的人都幸福到不行,不是嗎?

有沒有人要我把模子帶回去讓你們玩一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