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炒飯,但必須是那種粒粒分明,不可以黏糊在一起的,
在外面吃的,若要達到我的標準,通常都會很油,
而且是吃完發現盤底的油還可再炒一盤飯的那種!

踩了無數次的地雷後,決定自己來。

無奈我不是阿敏師,無法一次到位,還蠻常搞砸的!
有時候,飯炒得還蠻香的,以為成功了,
但是加了蛋卻變濕了,再多炒幾下,以為可以讓它乾一點,結果卻焦掉!
有時是把飯炒好後盛起來,單獨炒蛋之後再把飯加入,
雖然沒焦掉,卻總是不對味。

昨天,剛好家裡有剩飯和鮭魚排,決定再來挑戰一次鮭魚炒飯,
開始動手之前,突然想到,不如把蛋打散,先把飯放進去拌一拌再炒,
沒想到這突然來的念頭卻讓我成功炒出令我滿意的炒飯,
完全不濕黏、不沾鍋,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焦香味!


撒一點蒜頭酥和辣椒醬,好吃到不行!


我找到撇步了!





歷史上的今天:魩仔魚煎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