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9/18那天成功地燉了青木瓜排骨湯後(詳文請按此),
我信心大增,昨天決定再挑戰蓮藕花生排骨湯。
到菜市場買蓮藕,看到一位老婆婆蹲在地上,
面前有一袋的蓮藕,就決定跟她買,
因為是第一次,也不會挑,就請老婆婆幫忙,
她幫我挑了一根四節的,其中一節有點彎曲,
但我相信她不會騙我,就付錢買了;
回家後,洗一洗,把皮削掉後並無異狀。


我用的排骨是帶點油脂的,不是全瘦肉,想說這樣會比較嫩,
還加了花生,是在菜市場裡賣豆乾的攤位上買的,已煮熟,很大顆。


排骨川燙去血水後,放入燉鍋,再加入花生和切好的蓮藕,水放至有蓋過所有材料即可;
先用高速煮至沸騰,再轉低速繼續燉至軟爛,要吃以前再加點鹽調味。
這是五小時後的成品,剛好給老公當宵夜;他說油脂不用撈掉,那是精華!


小時候,我媽不常下廚,但只要她一動手,煮出來的東西都超級無敵美味,
白果腐竹甜湯、馬來雞、皮蛋瘦肉粥、蓮藕排骨湯等等,我都愛吃極了!
如今我也會自己煮好吃的蓮藕排骨湯了!耶!




歷史上的今天:原來我離H1N1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