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的《康熙來了》做了一集「顧人怨蔬菜如何變美食」的節目,
哪些蔬菜是顧人怨的呢?答案是:茄子、苦瓜和秋葵。
(我還蠻驚訝的,因為這三樣蔬菜我都愛吃~)

這一集節目最令我佩服的是王偉忠的姐姐的好廚藝,
她用這三種顧人怨蔬菜做了三道大受好評的料理,讓我看了躍躍欲試!
既然昨天買了茄子和乳酪絲,今天就來試做吧~


把茄子去蒂和去皮,然後切成絲,加入炸醬調味。


我家沒有節目裡用的那款炸醬,我用的是維力炸醬;
已有預感會很鹹,所以只放了一點,而且還加水稀釋。


倒入烤皿後,灑上昨天買的乳酪絲,然後放進烤箱烤十分鐘;
成品還蠻漂亮的說~


乳酪的香氣非凡,茄子和炸醬的味道很搭,加上烤過的乳酪的口感,讚!
可惜水分多了點,我喜歡乾一點的焗烤;下次要改善!


幸好茄子還有好幾顆,夠我再多試幾次了。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做看看,真的很容易!




歷史上的今天:很多第一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