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車是自排的,

但我也會開手排車,

在家鄉考駕照時是開手排的,

這些年每次返鄉也常有機會開手排車,

但我發現在台灣會開手排車(特別是女生)是稀有的。

 

上週我的車子壞了,

但又必須去學校接課輔班的孩子來教會上課,

教會有一台手排的娃娃車,傳道問我敢不敢開,

我說敢啊,只怕教會不敢讓我開而已!

於是我請一位教會同工當我的教練,

載我到附近的停車場讓我練習,

繞了兩圈,因為場地不大,我無法練習換三和四檔,

我問教練說:「你認為我夠穩嗎?可以開上路嗎?」

她說:「可以啊!」

「那我就開離開這裡囉?」

「好啊!」

就這樣,我就正式上路了。

載著教練走一趟接孩子的路程(未下課,人車皆少的時候),

當天下午再請她實際陪我接一次孩子,

隔天我就自立了!

 

心得是:

家鄉是用左手換檔,這裡是用右手,所以有點不順;

娃娃車的視野比我的車還好,因為座位較高;

娃娃車比轎車長,停車技術仍有待加強;

往後每週會有兩天要開去接孩子,希望技術越來越純熟。

 

最開心的是被教練稱讚我開車很穩,不會手忙腳亂!

據說我是教會唯「四」會開這台娃娃車的人,

超開心、超有成就感的!

1912008215  

DSC_0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