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夏天一定至少會煮一次綠豆湯,
每次都煮一大鍋,然後拿一些來做成冰棒。
今年的夏天都過了一大半,我一次都還沒煮,
昨天早上把小花園整頓好後,趕緊煮了一鍋。
我不喜歡放太多配料,通常都只有綠豆加西谷米,
或是綠豆加薏仁而已,這次則多加了蒟蒻。

最近有一次吃到朋友煮的綠豆湯,
裡面有一塊塊透明的東西,很像椰果,但又比較Q軟一點,
問了一下,才知道就是大賣場有在賣的世傳蒟蒻。
我其實常看到這一盒東西,但從來沒買過,
因為擔心它會像其他蒟蒻產品一樣有怪味道,
發現原來我錯怪了它之後,趕緊去買一盒來讓老公吃吃看。


一大盒,切成丁後變成冰塊一樣,很漂亮!
包裝紙上說有放糖,但其實只有淡淡的甜味,
而且也沒有我最怕的鹼水味,反而是一股椰香味。


煮好的綠豆湯放涼後,加入已切成丁的蒟蒻,
我們家今年的綠豆湯有比較豐富喔~







歷史上的今天:張家榴槤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