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小組聖誕愛宴時,第一次煮桂圓紫米粥,反應不錯,而且有很多人沒吃到,於是3/6小組聚會,我又煮了一次.
做法非常簡單,而且這幾天這麼冷,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桂圓紫米粥,好幸福喔~

材料:
黑糯米一包,桂圓100元(到中藥店買散裝的),糖


做法:
黑糯米洗淨後泡水一小時,然後放入鍋子煮.米熟透後,加入糖和桂圓就完成了.

備註:
我第一次是用燉煮鍋煮的,可以邊煮邊觀察.
這次因為要上班,所以我前一個晚上先用大同電鍋把糯米煮熟,當天下班後再加熱水,開小火,用爐子煮.
桂圓不要太早加入,因為煮太久會變成沒有味道.
因為這兩次都是煮好後用悶燒鍋帶出去請人吃,所以我都是要出門前才放桂圓,
等到要吃時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味道剛剛好.
很多人都問我為何不加紅豆,因為我不喜歡加了紅豆的口感.
我喜歡吃得到糯米的顆粒的感覺,加了紅豆,這個口感就不明顯了.
不要誤會,我非常喜歡吃紅豆,特別是煮得熟透,軟爛的紅豆.
既然對這兩樣食物的要求不同,只好讓它們各自為政,各司其職囉~

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