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原本想要做巧克力餅乾,結果卻做出口感像餅乾的Brownie,幸好味道還不錯!
要把這個錯誤記錄下來,以後改進.
我是照著梁瓊白的<巧手做餅乾>做的,
但是因為書上只說奶油一條,沒說實際的重量,是大條還是小條,我就把做Brownie剩下來的3/4都放進去了.
(因為書裡面有一些餅乾是用半條的,我認為我的3/4應該比半條多,但是不夠一條,那就全放吧~)
另外,書上說要讓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細糖拌打.我等不及,於是就像做Brownie一樣,拿去隔水加熱把它融化.
結果,因為太液狀了,我在加蛋時,就多打了一顆.(書上說一顆,結果我放兩顆.)
最後的錯誤是,書上說用小湯匙舀起麵糊,用手壓成小圓狀,我試了六個,不懂拿捏,形狀大大小小的,非常不滿意,
於是把所有麵糊都倒入一個淺的烤盤,烤好後再切塊,結果就成了餅乾口感的Brownie!
最讓我懊惱不已的是,我昨晚把從烤盤切好的一塊塊放入盒子,打算要帶去辦公室請同事吃,結果今早同事們在拿取時卻有困難. 原來我昨晚沒有等它完全冷卻就放入盒子,結果大部分就黏在一起了,又因為是餅乾的口感,所以很鬆軟,一用力就碎掉. 讓大家拿得很辛苦,真是過意不去~ 以後一定要記得,不可以再犯這些錯誤!

不滿意的


最後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