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開始,生活有了小小的變化,
因為家教暫停(家長生老三),
少了外快,時間也變多了,
下班後不用急著吃晚餐,然後開車出門塞在馬路上,
也為了運動、省油錢等考量,
我開始搭校車或竹科免費巴士上下班,
連中午也回家吃午餐再回去上班,
算好時間下樓,幾乎都可以順利搭到車,準時上班。

炎炎夏日,站在太陽底下等車(早上的太陽也很毒,更別說中午),
除了撐傘和太陽眼鏡,我還有一樣隨身攜帶的法寶:扇子。


這是2005年跟老公一起去首爾參加研討會買的紀念品,
確切的價錢忘了,以我孤寒的消費習慣,
它應該不超過台幣一百,不然我不會買。


這些年,每到夏天,我一定把它從箱子裡找出來陪我,
但是今年對它的感觸特別深,可能是每天要用上好幾回吧~
等車的時候、下了車走路的時候、
等電梯的時候、進了電梯但裡面有異味的時候、
進了有冷氣的辦公室,但體溫還很熱的時候‧‧‧

我搭的是貨梯,常遇到前一趟是搬垃圾,這時候進去會想吐!
不然就是跟一大群男生一起進電梯,
若當中有人的衣服是那種要乾不乾的霉味,再加上汗臭味,
真的會讓我憋氣憋到想死!
這時候只要揮一揮扇子,味道就可以多少散去一點,非常有效!

這把扇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製造話題,
因為它有一面小鏡子和一把小梳子,圖案也不誇張,
每年拿出來用,都會有人因為它而跟我打開話匣子,
有的是那一年第一次看到我用它的人,有的是陌生人。
最近一次發生在上週的某個早上,我在等電梯,
來了一位看起來是教授或研究員的男士,
我們先互相點頭微笑道早,然後他就說他外婆以前也常幫他搧扇子,
特別是晚上睡覺前,若外婆沒搧,他就會睡不著,
還嘟起嘴示範外婆除了搧扇子,也會幫他吹氣‧‧‧
前面我還陪笑,後面看他嘟嘴的樣子,我就受不了了,
幸好電梯門開了,救了我!

用了那麼多年,那面小鏡子今年終於掉了,
但幸好不是我在搧時掉的,不然就破了!
現在已經黏回去,希望它可以再繼續陪伴我,
不要太早跟我說拜拜!





歷史上的今天:記溫哥華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