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校園看過大蜻蜓、大螳螂、大笨鳥之後,我又看到了大蚱蜢!
多大?應該有十公分吧!
我看到牠時,牠的兩隻後腳不是這樣的,
我靠近牠之後牠才豎起來,有點嚇人,
害我都不敢正面拍牠,怕牠撲上我!

當天中午我從圖書館地下室的門口往外走,
一出去就看到地面上有一個翠綠的東西,
原本以為是樹葉,但是牠跳躍了一下,
我才知道原來是大蚱蜢!
當時人來人往,我一拿出手機拍照,大家也跟進,嘖嘖稱奇!


回到辦公室照例上網請Google幫牠驗明身分,
我用「大蚱蜢」當關鍵字先搜尋圖片,
比對後再看文字說明,就找到牠的名字了:台灣大蝗;
牠是雌的,所以才那麼大隻,雄的比較小。
(奇怪,明明是蚱蜢,為何被稱為蝗蟲呢?)

期待再跟別的生物碰面,但千萬不要是蠕動的,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