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來分享交大校園的奇景了!

就是這種大鳥,
這幾年在交大,我常有機會看到牠們的蹤影,
但最近兩次都遇到不怕人、不會閃躲的,
就把它們拍了下來。
不確定是否同一隻,因為是在不同館舍前遇到的。
這隻是中午在行政大樓後面的草地,
當時除了我還有好幾位學生經過牠身旁,
牠依然大搖大擺走牠的,反而是我們為牠繞道。


牠走路的樣子還蠻好笑的~

這隻是晚上八點多在圖書館前面的草地,
牠完全不動,我繞了兩圈回來牠還是這個姿勢。
可惜兩次我都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效果沒有很好。


用關鍵字「短尾野鳥」到Google搜尋圖片,
然後再比對相似的,點進去看網頁的介紹,就會得到一個名字,
再用這個名字搜尋一次,就可以得到更多資料和圖片,就可以確認牠的身份。

本來還以為只有交大有,
搜尋後才知道,台大也不少,牠們被稱為「大笨鳥」,
還有人一次看到五隻的,我這是少見多怪了。

有興趣的人就自行用「黑冠麻鷺」搜尋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