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週四(我正式上班第二天)清晨,在睡夢中,
我的右腳突然抽筋,緊接著鬧鐘也響了,
因為不想吵醒老公,我沒多作休息就急著下床按掉鬧鐘,
然後就開始一天的生活。
沒想到,我的右膝蓋也從那天開始跟我作對至今:
不能跪、不能蹲、不能彎,走路和上樓梯還好,
下樓梯就得像剛學走路的小孩,兩步一階。

最痛的時候是週五晚上,我跟老公在台南,
原本打算週六他去成大開會時,我自己像往常一樣租台機車趴趴走,
但是膝蓋痛讓我只能待在飯店房間直到中午退房時間到,
然後再到成大校園找張桌椅坐著看書、上網,
等老公結束後我們就回新竹。
我們家有一台 Philips 紅外線照護燈,對老公的下背痛很有效,
我以為趕緊回家照一照就可以舒緩痠痛,
結果只是不痛了,但仍然會酸。

拖到10/6,掛了新竹馬偕復健科的夜診,
醫生說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就多休息,少爬樓梯。
問題是,我家在四樓,沒有電梯!!

我的辦公室在三樓左邊,但是每天上下班要到二樓右邊刷卡,
我試過早上從一樓搭電梯到二樓刷卡,
結果電梯從地下一樓上來,裡面的人看到我進來後按「2」,
竟然不避諱地發出「哼」聲!
有兩位跟我一起從電梯出來後去刷卡,還故意跟我對看,
似乎要看清楚我的長相,看是哪個懶人,要記起來!
之後我就上班走樓梯,下班搭電梯,而且盡量避開跟別人一起搭,
不然從三到二樓刷卡,然後再從二到一樓,
我應該會被人家「哼」到很夠力!

持續照紅外線、貼痠痛藥布和熱敷,
希望右膝趕快恢復正常,
不然就要去照超音波,看是不是滑液囊發炎了~





歷史上的今天:[Costco 食物] 之 迷你奶油可頌 & 統一AB乳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