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膝已經不痛了,但是仍然會痠;
若是坐太低,下得去,起不來;
每天早上下樓去上班時都覺得已經好了,
但到了下午三四點就會開始不舒服,
若是有在校園走動、跑公文就會很慘,
不到中午就已經不行。
昨天超忙,加班到晚上九點,
回家爬上樓時已經不只是膝蓋不舒服,
而是髖關節也怪怪的了!

今天去看馬偕骨科,掛了主任的門診,
結果是一位耳朵很硬的強勢醫生,
不聽我說,只想用模型跟我賣弄他的專業,
還跟我比暫停手勢,然後說他一天要看一百個病人,
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多話還得了,然後就要我去照X-光。

結果跟我兩年前在中壢廣旭骨科得到的結論是一樣的:臏骨正常。

當我告訴他我已檢查過臏骨,他才又放大X-光片,
硬是在轉角處挑出一個小尖角,說是骨刺。

我跟他說我在10/6時有看過復健科,
當時醫生原本要幫我安排10/26(三)下午照超音波,
但是因為我才剛上班,不知道有幾天病假,也不知道請假辦法,就沒接受安排,
現在膝蓋情況沒好轉,我也已知道我有病假可請,我想照超音波,
(我在候診時有聽到別的病人已經排到11/4了)
他卻說沒有必要!
然後就說要戴護膝、少走動、下樓梯側著走,斜坡就倒著走,但要小心,
若想要保健就吃維骨力或膠質,持續照紅外線也很好,看診就結束了。

他沒說錯,但是他說的我都知道,也有做了。
我相信他的專業,所以希望他可以告訴我我不知道的,如:滑液囊,
或是用我沒做過的治療方式幫我診斷(超音波)。
他每天要看一百多個病人確實很累,
為何不趁遇到像我這種有做功課的病人時稍作休息呢?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網路上一搜尋,甚麼專業知識都找得到,
一百個病人裡面若有十個是已有先備知識的,
醫生你不就可以少講幾句趁機休息嗎?
如果大醫院的主任醫師講的跟在網路或書籍上是一樣的,
我何必花錢去看醫生?而且還比較貴!


牢騷發完了,繼續與有問題的膝蓋共存吧~





歷史上的今天:熊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