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是一位很尊重學生的老師,
我認為最能具體表現我對他們的尊重的方式是記得他們的名字。

我不能忍受一直聽到自己說:「你,就是你!」、
「_號請回答」或「那位穿_衣的男/女同學」這種話,
如果只是一堂課,那還可以接受;
若是長期的,我一定會要求自己要把學生的名字記起來。

課後陪讀班只有十位學生,而且我暑假已經跟他們相處過三週,
所以,要記得他們的名字並不困難;
彩虹媽媽的班就沒那麼輕鬆了,因為學生有卅四位!

我每次下課後都留下來跟學生們聊聊天,希望可以加深對他們的印象,
但兩週過去了,一點進展都沒有。
上禮拜是第三週,我帶了相機,下課後要求每位學生拿著自己的名牌讓我幫他們拍照,
回來後,我把照片檔名改成學生的名字,然後就拼命記。
結果,今天去上課時,只有幾位上週沒拍到照片的我叫不出名字,
其他的都沒有問題,連最惱人的俊_、峻_和浚_都記得了!
(他們班有五個俊,不同寫法,但都唸俊,差點考倒我!)

學生們都很肯定我的努力,他們知道我很看重他們,所以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歷史上的今天:日式蒲燒秋刀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