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手術後第一次回診,醫生說我的傷口復原得很好,
但還是不可以碰到水,
護士已把所有的紗布都拆掉,但要我仍然穿著束腹,九月底再回診。

總的來說,雖然發現懷孕到完成手術的過程很短,
而且環環相扣,一個關卡接著一個關卡,但整個過程都是順利的。
決定要動手術以後,我只擔心兩件事:打點滴和打麻醉針。
幸好,打點滴時,老公陪在我身旁,雖然很痛,也忍過去了;
進了開刀房以後,我一邊讓醫護人員幫我做術前準備,
一邊在擔心甚麼時候要打麻醉針,結果甚麼都沒有,
最後記得的是聽到院長進來講話的聲音,
有一位護士幫我蓋了一條溫熱的大毛巾在胸前,
然後她跟我說可以閉上眼睛休息,等我恢復意識時,
已是手術完成後在恢復室等候進病房了。

進到病房後,我的傷口都沒痛,
反而是橫膈膜的部位痛到不行,連呼吸都會痛!
護士說那是因為手術時打了很多的二氧化碳進去,
把我的腹部撐大,才能進行手術;
術後要幾天的時間,多走動或是左右輕微轉動,
讓氣體都排掉後就不會痛了。
結果我也只有手術後的當天晚上真的有痛到哭出來,
痛到睡不著,但第二天就好了。
而我的傷口一直都沒有帶給我太大的痛楚,只有偶爾抽痛一下,
反而是因為我皮膚敏感,穿著束腹的地方和扎過針的地方全都發癢、紅腫,
又不能抓,真是難受!幸好醫生有給我止癢膏,可以稍微舒緩一下~

我從手術後到現在,大部份時候都是坐躺著的,連睡覺也是,
但昨晚下半夜有躺平睡到天亮了。
因為老公要一早起床搭校車,所以我也跟著醒了,
之後一整天的時間,除了上洗手間、幫訪客和送餐人員開門之外,
就是坐躺在床上閱讀、補眠、上網、補眠、看電視、補眠,以及跟訪客聊天。
我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
每天都有人帶著午餐來看望我,陪我聊天,
被濃濃的愛包圍著的感覺好好喔~

請不用為我操心,我過得很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